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疯狂”扩张负债高企 海王生物转让亏损资产补血

  7月2日晚,海王生物(000078,SZ)公告称,鉴于子公司潍坊投资无实质经营业务,且近几年来持续亏损,为优化公司资源配置,盘活闲置资产,拟1.16亿元转让潍坊投资100%股权。

  记者注意到,2017年一年,海王生物收购了35家公司,新设或投资了15家子公司。“疯狂”的对外扩张,虽然带来了业绩快速增长,但同时也使海王生物负债总额达到新高。而若此次股权交易成功,将可以为海王生物“补血”0.8亿元。

  标的无实质业务

  据《转让子公司潍坊银河投资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以下简称转让公告》,海王生物全资子公司山东海王银河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海王)拟向潍坊利和、潍坊恒昊转让其持有的潍坊投资100%股权。

  此次交易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截至2018年3月31日潍坊投资净资产账面价值820.33万元,评估值为1.3亿元,经交易各方协商并结合标的资产情况、付款条件等情况,确定此次潍坊投资的股权转让价格为1.16亿元,增值率约1310.11%。

  资料显示,潍坊投资成立于2007年11月,由海王生物和山东海王共同出资组建,主要从事医药、房地产项目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等业务。2008年海王生物将所持潍坊投资所有股权转让予山东海王,至此,潍坊投资成为山东海王全资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潍坊投资成立以来并未实际开展业务,但每年却基本亏损近300万元。据评估报告,其2016年、2017年、2018年1~3月的净利润分别为-313.78万元、-308.1万元和-77.04万元。

  对于此次股权转让,海王生物在公告中表示,公司预计将获得投资收益约0.8亿元,将对公司本年度利润带来积极影响。本次股权转让所得款项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有利于公司发展主业和提升盈利能力。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海王生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