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广发基金“三箭齐发”豪赌金固股份,无奈遭“闷棍”

  广发三基金年内皆亏损

  金固股份合计令其损失超过亿元

  从广发基金旗下这三只基金的年内业绩来看,均为亏损,其中广发行业领先亏损最大,截止6月27日,净值在年内下跌了21.75%,而广发小盘成长与广发创新升级的年内跌幅则分别是7.67%和16.07%。

  从排名来看,广发行业领先和广发创新升级在年内均排在2576只同类产品的后十分之一位置,而广发小盘成长也排在后二分之一,这三只基金可谓是同命相连。

  巧合的是,一季报显示,金固股份同为这三只基金的第七大重仓股,而从披露的持仓市值和持股数计算,也同样都是14.13元的成本。如果上述三只基金没有在二季度卖出该股的话,以金固股份9.81元股价看,其跌幅已超过30%,三只基金合计亏损额超过1亿元,而且金固股份的跌停之势丝毫未改,继续下跌是大概率的事情。

  《壹财信》注意到,广发小盘成长和广发创新升级的基金经理同为刘格菘,其分别于2017年6月19日和2017年11月9日独自管理两只基金,但任职回报却是5.77%、-21.11%。虽然从一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看,两只基金的持股不尽相同,但在年内的走势大多都是以下跌为主,这也导致两只基金年内净值表现同为亏损。

  而广发行业领先从2017年6月19日至今,为邱璟旻与刘格菘共同管理,但合作期的任职回报却是-11.78%。其一季度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中的7只都与广发创新升级相同,所以年内净值表现自然也不用多说。

  资料显示,刘格菘2010年3月至2014年9月在中邮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任研究员、基金经理;2014年9月至2017年2月在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权益投资部总经理;2017年2月28日加入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7年3月2日起任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目前同时管理着4只混合型基金。但从这4只基金的任职回报来看,与同类均值相比并没有太多优势。

  而其在此前两家基金公司担任基金经理时管理的产品也是喜忧参半,但值得注意的是,任职回报为正且跑赢同类均值水平的两只产品,融通新能源灵活配置混合和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均是刘格菘和其他基金经理共同管理的结果。

  其实,踩雷金固股份的三只基金并非广发基金年内业绩最惨的产品。根据《壹财信》统计,今年内,广发基金旗下主动管理型产品中,截止6月27日收盘,业绩最差的是广发制造业精选,其累计净值在年内下跌了23.31%。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李巍此前在广发证券任职,2010年7月起在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工作,目前累计任职经验超过6年。但一季报显示,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一半为通讯和科技股,其中,今年最大的“黑天鹅”中兴通讯赫然在列,而另一半为保险、机械等周期股。

  从今年一季度看,广发制造业精选的净值跌幅为7%,而4月份之后净值跌幅达到了17.54%,两个阶段的基金跌幅远大于市场主要指数,相信最大的原因还是该基金的持仓与行情节奏、上涨个股之间的错位。

  来源:《壹财信》 文/张一兵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