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广发基金“三箭齐发”豪赌金固股份,无奈遭“闷棍”

  今年一季度,广发基金旗下三只权益类产品齐头并进,买入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金固股份,但从金固股份此前三年的业绩来看,其每股收益不仅在2016年时亏损了0.27元,即使在2015年和2017年实现盈利的两年中,也仅仅是0.09元的小幅盈利。

  或许是今年一季报,该股0.05元的业绩表现出乎预料,让广发基金对其全年业绩反弹有了信心,故而做出豪赌之举,但从二级市场走势看,金固股份的股价上冲到5月中旬后就一路走低,不仅将一季度的涨幅悉数回吐,更离近三年的最低价一步之遥,以目前的走势来看,广发基金三只产品何时解套还未可知。

  三产品一季度携手新进金固股份

  无奈金固成禁锢

  于2010年上市的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金固股份,凭借着高送转题材,在2014-2015年的大牛市当中股价突飞猛进,从复权价来看,其连续两年涨幅超过150%。但从2016年潮水褪去之后,该股则跟随持续下跌,股价逐渐被“打回原形”,以年度来看,其2016年和2017年的复权价格分别下跌了42.60%、27.95%。而2018年仅过了半年,其股价跌幅已达17.98%。

  如果从业绩上来看,该股也同样属于没有亮点的那种。资料显示,2015年到2017年,金固股份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4695.12万元、-13816.43万元、5398.31万元,而对于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09元、-0.27元、0.09元。可见,其“盈利微薄亏损无限”的特征非常明显。

  但今年一季报显示,金固股份的净利润达到了3657.71万元,每股收益为0.05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29.14%、183.33%。

  同时,方正证券在5月31日发布报告称:“这几年公司在钢轮上积极开拓客户和研发新产品,使得公司业务有着比较稳定的增长。主要客户有大众、通用等。我们认为未来三年还能保持比较稳定的增长。另外,汽车金融业务是公司重要发力点之一,2017年业务发展猛进,增厚公司利润。以及公司的环保设备在国内外都有很成熟的应用案例,具体的示范效应使得企业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加上去年钢铁的效益都很好,对公司产品的需求也逐渐显现,在手订单比较充裕等原因。”因而预计金固股份2018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3亿、4.12亿。和2017年该股只有5398.31万元的净利润相比,如果真能实现3亿元的净利润,那这涨幅已经高达5倍以上。

  金固股份今年一季报显示,广发基金旗下的三只基金在一季度里纷纷新进买入该股,并且分列5、6、8大流通股股东。

  由此来看,广发基金大手笔买入金固股份,很大的可能是押宝金固股份业绩出现大幅反弹。但谁料,业绩还没反应出来,股价却已经先把这三只基金套牢了。

  金固股份今年一季度股价虽然上涨了18.14%,但从5月中旬开始却一路下滑,6月28日更是打到跌停板,以目前9.81元来看,其已经将一季度的涨幅全部回吐。

  相比广发基金于今年一季度大手笔买入的情景,原本于2017年二季度就进场的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混合基金,尽管在该股上也是亏损的,但其近期正在逐步减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