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康达尔再掀口水战 中小投服中心直指董事会违法

  “年报无法披露是京基集团利用投票权造成的!”康达尔财务总监李立夫瞪圆了双眼,左手紧握麦克风,右手食指直指京基集团代表律师宋思宇。公司因年报无法按时披露面临退市风险,康达尔董事会与京基集团代表在6月29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互相指责,再度爆发口水战。

  年报一事争论不休,董事改选规则也成为会议焦点。这一天,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代表万玉林也出席会议,他提出,公司章程限制董事改选名额或违法。此后,表决结果显示,康达尔董事改选也存不确定性。尽管京基集团副总裁当选康达尔董事,但康达尔认为,因京基集团表决权有效性待定,其提名董事的任职资格仍有待监管认定。

  年报难产谁之过

  6月29日,康达尔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在公司总部召开,审议公司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并通过投票表决董事会留任及改选议案。会议上,就公司董事会工作是否存在重大缺陷,京基集团和康达尔董事会争执不下,双方剑拔弩张。

  “董事会监事会的工作报告为何对重大工作缺陷及公司面临的巨大风险只字未提?”在高管宣读工作报告后,宋思宇率先发问,指责董事会在年报一事上失职。他表示,康达尔董事会未能与股东建立良好的沟通,至今未能聘请审计机构,无法出具和披露年报,导致公司面临退市风险,这是董事会工作中的重大缺陷。

  面对京基集团的指责,李立夫显然有些愤怒。“我要反问京基集团是怎么投票的!”他厉声道。李立夫表示,审计机构已经完成年度会计报告,年报不能按时披露是京基集团利用投票权造成的结果。

  但投资者对董事会的质疑并未就此结束,万玉林再次就年报一事发问。根据规定,4月30日是年报披露的截止日期,而康达尔安排在4月25日审议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万玉林提出,董事会没有尽早安排审议,而选择在年报披露的临近点审议议案,其合理性何在?董事会是否充分考虑后果,若议案没有在股东大会上通过,将给公司造成损害?

  针对中小投服中心的质疑,李立夫表示,公司在4月25日召开股东大会,已经向深圳证监局和相关部门做了报备,监管部门未提出异议,说明康达尔这样做符合相关规定,“证明我们在时点上没有问题”。

  股东大会的争论点离不开年报披露一事,足以说明此事的急迫性。因公司已被立案调查,康达尔已根据要求向监管层提交了相关材料,但具体调查结果尚待监管通知。不过,李立夫在会上表示,董事会并未因此停下工作,康达尔董事会不仅持续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及京基集团推荐的事务所接触,也在积极与行业排名前列的会计师事务所沟通,尽力推进审计事务进度。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康达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