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跌破22年纪录 地产“仙股”中弘股份命悬一线

  谁能相信,地产板块上市公司竟然能出现“一元股”公司?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弘股份”000979.SZ)首开先河。6月20日,中弘股份盘中触及0.99元,成为A股22年来首次出现非ST公司的股价跌破1元。6月29日,中弘股份报收于1.01元,涨1%。

  2018年,对于中弘股份来说,属于“流年不利”,相继遭遇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海南如意岛项目被暂停施工、年报被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等一系列负面事件。

  退市风险

  目前,中弘股份面临被退市的风险。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连续20个交易日(不含停牌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的上市公司将终止上市(不适用于仅发行B股的上市公司)。若中弘股份股价继续下跌,并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则其将面临被退市。对于中弘股份面临退市的危机等问题,《华夏时报》记者多次致电中弘股份,但一直未取得联系。

  对于“一元股”现象,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在成熟市场,这是必然阶段,用任何办法都不能逆转的。这个阶段就是市场化、国际化、规范化的阶段,此阶段必然会导致出现这样的结果。今后,上市公司将按业绩定价,而非按筹码定价。这只是刚刚开始,一元股会大面积产生。李大霄一直强调,做好人、买好股、有好报。要理性投资,价值投资,才能保卫自己的财富。

  此前,中弘股份披露的公告则直接导致其公司股票遭遇大跌的境遇。6月20日,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告,意味着公司筹划两年的36亿元规模定增彻底告吹;5月1日至6月19日,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新增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7.5亿元,占公司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73.2亿元的10.29%;截至6月19日,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已经超过35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

  与此同时,中弘股份的股东们开始纷纷减持其公司股票。公告称重要股东减持进展,股东“齐鲁证券资管-兴业银行-齐鲁碧辰8号定增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有近1.4亿股待减持,占公司总股本的1.66%。截至6月19日,齐鲁碧辰8号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中弘股份8390万股,减持比例为1%,交易金额1.35亿元。目前,齐鲁碧辰8号还有1.4亿股待减持。同时,“招商财富-招商银行-增富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和“国都证券-浙商银行-国都景顺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纷纷提交减持计划。

  屋漏偏逢连夜雨,6月28日,中弘股份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兼董事会秘书吴学军的书面辞职报告。吴学军因其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职务,其所负责的工作已平稳交接,其辞职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吴学军辞职后继续在公司担任工会主席职务。一位不具姓名的董秘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面对监管机构的质疑、资金被冻结及项目进展不顺,近期中弘股份遭遇一系列困境,对于公司高管及董秘承担的压力可想而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中弘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