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公教育狂欢背后的隐忧:讲师水平低,屡次欠薪被告

  网友曝讲师水平低下

  中公教育屡次欠薪被诉至公堂

  缺口较大且整体偏年轻的中公教育讲师们,面对的是庞大的学员数量和遍布全国的教学网络。实际教学效果如何呢?

  依靠考试培训赚的盆满钵满的中公教育没有披露通过率等指标,其实际的教学成果不得而知,但从微博网友的反馈来看,中公教育里存在水平低、讲错专业术语,甚至“照着念都不流利”的讲师。

  如果说极速扩张的中公教育,在面对自家学员时存在因教师水平低而导致的种种问题,那么在中公教育回身面对自家讲师队伍时,是否也有过错之处呢?

  《壹财信》了解到,2016年4月,一位曾经为中公教育工作长达7年之久的员工李某将老东家中公教育及子公司千秋智业告上了法庭。早在2008年,李某入职千秋智业,先后在千秋智业和中公教育担任图书部副经理、发行助理、讲师等职位,2015年12月30日,中公教育与李某解除了劳动合同,之后李某以中公教育未支付加班费、年终奖以及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等事项为由提出诉讼请求。最终法院判定中公教育违法解除劳动合同,需向李某支付赔偿金103679.40元,加上中公教育拖欠的加班费3351.73元、2015年终奖15000元,中公教育一共向这名前员工赔偿了12.2万元。

  类似的案件不止一起,2017年6月,同样曾在中公教育担任讲师职位的付某以中公教育未及时支付工资、加班工资,未缴纳社会保险以及违法终止劳动合同等事项为由将中公教育告上法庭。最终法院判定中公教育向付某支付经济补偿金、加班费、未休年假工资等约10万元。

  2017年10月,中公教育又一次与前员工对簿公堂,并向曾经担任讲师的张某支付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加班费共计12.8万元。

  以上案件虽不构成中公教育所谓的重大诉讼,但也反映出中公教育在对讲师队伍的管理上,存在屡次拖欠加班费、违规解除劳动合同等问题,这样的企业如何获取员工的信任?面对学员,一大批只培训了23个月的年轻讲师们,又如何对学员的未来负责?

  曾经那些希望通过中公教育考试成功、找到“铁饭碗”,并为此支付了大量学费的学员们,如今都成了中公教育上市之路的铺路人。重组草案公布后,亚夏汽车在股市上开启了狂欢模式,而中公教育背后的那些问题,是否会成为冷却狂欢和膨胀的一盆冷水呢?

  为此,《壹财信》将继续关注。

  来源:《壹财信》 文/晓月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