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公教育狂欢背后的隐忧:讲师水平低,屡次欠薪被告

  毕业季又来了,无论毕业季的主题是什么,广大毕业生的记忆里一定都有一家公司,那就是广告贴遍校园各个角落的中公教育。

  在2018年毕业季前夕,中公教育也要和各位毕业生一样暂别往昔,奔向上市的美好未来了。只是在数据与数据的对比中,在网友口碑和公开诉状里,暴露出中公教育的形象并非财报里那么美好。职业教育领域大佬要来了,它的讲师和学员们还好吗?

  借壳亚夏汽车上市

  数据暴露讲师队伍问题

  自5月23日复牌,16个交易日内亚夏汽车已获14个涨停板。6月13日,亚夏汽车再次报涨停,收于15.11元/股,估值超123亿元,因股价涨幅异常,亚夏汽车于6月14日开市起停牌核查。

  亚夏汽车的一路猛涨并非来自一阵“妖风”,而是源于市场对于中公教育的借壳上市。

  以往对于中公教育,大多数人对它的印象集中于其线上线下铺天盖地的广告,而上市则揭开了其广告战之下的神秘面纱,塑造出一个立体的“职业教育领域大佬”形象。财报显示,2015-2017年中公教育总营收为20.76亿元、25.84亿元、40.31亿元,2016-2017年营收增长率为24.48%、56%,净利润增长率则高达95.24%、60.16%。三年平均毛利率为59.70%。

  都是做教育的生意,为什么中公教育赚了这么多?众所周知,中公教育是靠着公务员考试培训这门生意发家的,职业教育培训行业倚重师资力量带来教学成果,中公教育目前有全职教师6530名,也表示其具备教学优势和人才优势。但事实上,师资对于中公教育来说,很可能不是优势而是一大软肋。

  6530名全职教师,看似数量庞大,但是与中公教育的用户量相比,这个数据则显得有些薄弱。在草案中可以看到,中公教育2017年仅面授培训人次就达到88.24万。此外,中公教育也披露道其“在全国 31 个省市自治区、319 个地级市建有582个直营分支机构,形成了强大的教学网络”。6530名教师与中公教育覆盖全国的教学网络相比,似乎也显得有些“捉急”。

  对此,中公教育也表示其面临“人力资源短缺及流失的风险”,“缺人”成为了中公教育的现状。从各大招聘网站上也可以看到,中公教育确实在不断招募新员工,其中有不少讲师岗位,但门槛实在是不高。明确注明“不需要应聘者具备师范类背景,也不要求考取过教师资格证”,教学经验对于担任中公教育讲师来说也只是加分项不是必备项。

  也就是说,中公教育招聘的讲师可能不具备任何相关经验,这样的讲师如何才能有资格上课呢?中公教育在草案中给出了答案,每位新教师在入职后均须接受23个月的专业培训。

  现有的讲师数量也在数据的对比中暴露了一些问题。据披露,中公教育员工年龄集中在20-30岁,共有17,279名,占比达90.59%,这也意味着6530名讲师中,绝大多数人也属于这个年龄层。从员工学历分布来看,本科学历员工占比64.42%,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员工有2,816人,也就是说,中公教育的讲师们也大多都是本科学历。23个月的时间里,一位没有经验的年轻本科生就可能成为中公教育的一名讲师?再去教师弟师妹们?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