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端午假期青岛查处14部滴滴违规派单网约车 罚款42万

  6月19日讯,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青岛查处违规网约车14部,都是由滴滴平台派单,滴滴平台受到每车3万元、合计42万元的经济处罚,被查的违规网约车分别罚款1000元。青岛市此前共查处违规网约车796部,795部是由滴滴平台派单。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来青游客增多,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安排多个执法大队,在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特别是火车站、长途站、汽车北站等交通枢纽,采取了便衣和着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在查处方式上,采用重点地点蹲守、重点线路巡查的方式进行检查,同时也加强了对举报线索的查处力度。整个假期,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重点对出租车客运秩序、长途班线和旅游营运环境进行监管,共查处违规网约车14部,车牌号分别为:鲁BK083L、鲁B95WX3、鲁BD61N1、鲁B36EK8、鲁B9J32L、鲁B77J12、鲁B5Q38D、鲁B825XP、鲁B8L33F、鲁B1X52V、鲁B9C51M、鲁F9627H、鲁BS5V93、鲁B5S8V3。

  据了解,14部违规网约车是由滴滴平台派单,按照相关规定,滴滴平台将受到每车3万元、合计42万元的经济处罚,被查的违规网约车将分别罚款1000元。交通执法人员还查处了一部违规使用“跑得快”的出租车,车牌号为鲁UT4444。除了1000元经济处罚外,该出租车还将被移送相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自青岛市网约车相关政策发布以来,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多次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截至今年6月13日,青岛市共查处违规网约车796部,其中,滴滴平台795部、神州平台1部,累计处罚622起,罚款580余万元。日前,青岛市交通运输委、青岛市公安局、青岛市通信局、青岛市网络办、青岛市工商局、青岛市国税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等7部门联合约谈滴滴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其立即对违法经营行为进行整改,履行承运人责任,保证运营安全,保障乘客合法权益,确保持续依法、规范经营。如果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将向省级、国务院相关主管部门报送违法违规情况,并建议采取暂停发布、下架APP等措施。

  来源:齐鲁晚报 记者 赵波 通讯员 赵作超

搜索更多: 滴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