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关税下调空窗期 持币观望令雷克萨斯5月销量下跌过半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018年5月22日日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一石激起千层浪。

  消息一出,各大豪华车品牌立即下调了进口车的价格,不等7月1日到来就先行执行关税下调后的价格,以期尽早让利消费者。

  红5月往往是汽车销售的旺季,但《商学院》记者注意到,各大豪华车品牌2018年5月的销量表现都平平,其中近年来增速较快的雷克萨斯品牌5月销量为6291辆,而4月雷克萨斯的销量是14864辆,环比下滑非常严重。

  汽车行业知名评论员李颜伟说,关税调整,雷克萨斯的经销商不想赔钱,不卖车了,6月会好起来。而雷克萨斯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回复《商学院》采访表示:“不存在经销商赔钱卖的问题,主要是部分消费者在持币观望。”

  价格调整“空窗期”

  自从汽车关税下调的消息一出,不少准车主都在问,是不是7月1日后买车会更便宜?而各大汽车厂商提前的价格让利行动,并没有成为市场的一剂“强心剂”。单纯看环比,几乎所有主流的豪华车品牌都陷入了“下滑”的怪圈,其中奔驰下滑1.51%,宝马下滑8.2%,奥迪下滑1.55%,捷豹路虎下滑18.9%,而雷克萨斯环比下滑57.5%的数据更是令人咋舌,但同比方面,雷克萨斯增长35%。

  关税调整“空窗期”是重要原因,雷克萨斯新车换代也令一部分消费者持币观望。

  《商学院》记者以打算买车的消费者身份致电了江苏一家雷克萨斯4S店,销售人员说,目前雷克萨斯所有车型全部已经执行了新价格。雷克萨斯一直坚持不国产,因此4S店几乎没有现车,需要提前预定。上述4S店工作人员说,现在订车,已经错过了6月该店提交订单的日期(每月14日),最早也要8月中旬才能提到车,彼时已经执行了新的关税政策。

  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雷克萨斯首发了全新一代ES,近日官方公布了价格,28.5万元~47.4万元,并于7月正式上市。李颜伟认为,这一价格已经非常有竞争力,ES车身尺寸加长,与ABB的中大型轿车短轴车型处在同一水平,该细分市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不多。

  记者对4S店销售人员表示对新款ES感兴趣,对方坦言,旧款已经停产,而新款预计到7月26日才有,现在可以预定。李颜伟也表示,5月雷克萨斯销量环比下滑,不是正常的市场销量,关税调整落定,销量应该都能追回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雷克萨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