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白云边重塑“老通城酒”突围遇冷 难解商标旁落之憾

  白云边重塑“老通城酒”突围遇冷 双品牌战略难解当年商标旁落之憾

  行业竞争的加剧和商标归属的旁落,让深感“不踏实”的白云边酒业掌舵人、董事长梅林急欲培育和打造自己的市场品牌。

  由此,白云边集团于2013年收购了武汉的百年老字号“老通城”,并借助“老通城”的100年品牌影响力注册了“老通城酒”商标,寄望通过双品牌战略实现突围。

  不过,长江商报记者了解,作为白云边集团双品牌战略大动作的老通城酒,在市场上却显得极为冷清。

  记者在市场上走访发现,已经在武汉亮相1年半的老通城酒销量平平,多局限于三、四线城市的市场,有些商铺经营者甚至向记者吐槽:“不该挂老通城酒的招牌”。

  天眼查数据显示,湖北白云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简称“白云边控股”)近年来注册了不少自有商标,旗下商标信息共有49个包括老通城、1929等。另外,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白云边酒业”)旗下注册商标达27个。两家公司旗下商标数量共达到76个,但有些品牌在市场上尚未见到过。

  零售业分析师王源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坦言,“限酒令”的出台,包括电视频道禁止播放酒类广告等政策措施,对白酒行业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在此基础上,要全力推出一个新的白酒类产品,市场认可度在短期内难以形成。

  淡季生产线上难觅老通城酒身影

  6月11日上午,长江商报记者走进位于松滋市白云边酒业,酒香四溢弥漫在整个园区。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参观了白云边酒业的包装车间。园区内供有4个包装车间,每个包装车间有6条生产线,但是当天上午每个车间至少都有1-2条生产线停工。上午10点49分,车间电子屏上显示,4个车间24条生产线仅有10条生产线正在进行生产,开工生产线比例约为42%。

  从产量看,每套生产线2200瓶至3800瓶不等,合计产量为2.73万瓶。其中,42度感恩12年产量最多为8200瓶。从订单地域看,主要为武汉、鄂南、江西、湖南,还有少部分豫北、豫南地区。

  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是白酒生产淡季,旺季时每条生产线至少3500-3800瓶,24条生产线会全部开工。按3800瓶计算,旺季时日产量应在9.12万瓶,现在产量仅相当于旺季时的三成。

  值得注意的是,在包装车间,长江商报记者并未发现老通城酒瓶或包装纸盒。不过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此前老通城酒确实在该车间生产过,每条生产线会生产不同的品牌,只需要换下工艺就行。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城北的白云边酒业生态酿造园以及白云边最老的厂区,两大园区承担了白云边原酒的酿造和储存功能。新的生态园区依山而建,气候温润。宽敞的原酒酿造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赤膊上阵,把酒醅打散和辅料拌匀,旁边酒甄正冒着热腾腾的水蒸气。头顶上,行车工正有条不紊地操作着机器,将出池和入池的酒醅运往操作场的酒甑边或者运往发酵池进行发酵。

  该园区生产负责人介绍,白云边酒只用高梁和小麦酿造,采用高温闷料,高比例用曲,高温堆积,三次投料,九轮发酵的工艺。整个园区有10个这样的酿造车间,每个年产能产可达2万吨。

  在白云边酒业老厂区,记者看到上万瓶酒罐整齐得排放在仓库内,该厂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原酒都有30年的历史。

3页 [1] [2] [3]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白云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