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昏招迭出害人害己 大势之下美尚生态回天乏力

  从具体业务上可以看到,成都魔力百聚主要提供目标用户大数据采集、分析、处理、应用和数字营销服务,该公司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2017年、2018年1-3月,该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85亿元、6840万元;对应净利润为3463万元、1331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493万元、1961万元。以业务和经营数据看,购买成都魔力百聚的价格虽然略高,但还属于合理的范畴,但之前含糊其辞的并购公告,已经让美尚生态股价闪崩了,又是好事办成了坏事。

  业绩亮点却被自己玩坏

  虽然在资本运作上,美尚生态今年是连出昏招,但是公司经营情况还是有一些可圈可点的,根据美尚生态公告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公司获得重大订单(含框架协议)91.24亿元,同比增长276.4%;2018年至今公司获得重大订单(含框架协议)40.8亿元,订单延续高速增长态势。在订单增长之下,美尚生态的营收质量并未降低,2018年一季度,美尚生态应收账款和存货分别为17.3亿元、11.8亿元,比去年年末减少了6.3%、8.3%,货币资金和资产负债率分别为12.28亿元和56.8%,货币资金储备较为充足。最令园林环保企业头疼的资金流问题,美尚生态处理十分恰当,目前仅有一笔2022年到期的5亿元公司债,短期偿债压力较小。

  令富凯君一直以来比较关注美尚生态的,还是这家公司的转型规划很贴地气,美尚生态主营业务为生态景观建设,主要包括生态修复与重构和园林景观两大类别。上市以后,美尚生态便开始做产业链横向发展,在2017年推出“木趣、生态花海、矿山(边坡)树木生态修复体系”三大产品,木趣是一种新型城市地表有机覆盖物,属于业内首发的产品,生态花海是美尚生态基于原有业务打造的更具科学价值的园林景观,矿山(边坡)树木生态修复体系是公司为废弃矿山治理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在园林企业都在大幅扩张划地盘的时候,美尚生态有效的控制企业增长规模,保持现金流稳定,并且对产业链进行精耕细作,在诸多园林环保企业面临资金困境的时候,便凸显出美尚生态企业战略的独到之处。

  这次“坑”了美尚生态一把的并购企业成都魔力百聚,也是美尚生态在智慧园林领域的一次尝试,美尚生态表示,通过精准数字营销,成都魔力百聚将为美尚生态生态文旅带来社交互动、商业宣传、流量曝光等营销效果,加强公司生态文旅项目的推广及智慧景区服务。通过引入大数据和数字营销企业,并不一定能让美尚生态的“智慧”提升多少个等级,但这种前瞻性的尝试,又为公司带来了新的想象空间。

  在如此弱市的市场环境与行业处境下,美尚生态原本可以凭借企业优秀的经营水平和现金流管理,至少有个抗跌的表现,但是整个上半年,美尚生态糟糕的资本运作以及公司带来的负面情绪,让员工持股计划都亏得一塌糊涂了,更别说已经被气的不行的投资者们了。

  富凯财经 出处:新浪证券综合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美尚生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