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银隆事件发酵波及供应商 数百亿资金缺口扔给董明珠

  资金链缺口显现

  285亿元投资虎头蛇尾?

  供应商欠款难以讨回,堵门要债,甚至告上法庭,或许只是撕开了银隆资金链危机的一角。

  对于银隆目前的困境,有人归结为其近年来扩张速度“过猛”。公开信息显示,仅2017年以来,银隆就先后在约8个城市扩建或新建新能源产业园,投资总额高达700亿元。

  银隆被曝已终止上市辅导后,其在成都、天津、兰州、南京等地投资超 285 亿元建造的产业园,如何保证后续的发展,遭到业内质疑。 

  “银隆前期步子迈得太大,如果后续不能有持续资金注入,银隆很多项目可能会‘虎头蛇尾’,目前银隆很多产业园都没有业务可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而银隆内部人都把希望寄托在董明珠身上。

  银隆真正为外人所知,自然少不了董明珠的功劳。在董明珠的多次站台下,银隆名声乍起。不过董明珠似乎并没有受到银隆事件的影响。

  近日,她在公开场合表示未来格力还将不断扩大产业布局,格力冷冻冷藏、军用暖通设备、模具等产业未来还将持续落地。而她目前的工作重心似乎也放到了格力。

  早在一年半前,董明珠曾以个人名义,与王健林、刘强东以及其他机构同银隆签署增资协议,共增资30亿元获得了银隆22.388%的股权。当时银隆的估值为134亿元,董明珠持股比例为7.46%,位列珠海银隆第五大股东。此后不久,银隆再次进行增资,董明珠的持股比例增至17.46%,成为银隆第二大股东。

  据了解,目前格力系人员已全面入驻银隆。

  如今,银隆遇到诸多问题,上市融资路又被堵,前景堪忧。董明珠接下来将对银隆有何动作,外界猜测纷纷。

  《证券日报》记者 贾 丽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银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