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优信二手车赴美股IPO背后:营销烧钱 亏损连年扩大

  犹记得,在2015年《中国好声音》的黄金60秒招标会上,优信二手车一举以3000万元(近3倍于2014年的价格)的价格加冕“标王”,并创造了中国广告史上最贵的单只广告。彼时,这家二手车电商的野心和大手笔便已显露。

  随后,包括王宝强、孙红雷、胡军在内的众多影视明星都曾担任过优信二手车的代言人。今年年初,优信又宣布奥斯卡影帝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成为其新晋代言人。优信CMO王鑫曾公开表示:“优信二手车想让消费者觉得买二手车可以是一件很酷的事。”

  当然,为达成这一愿景,优信也付出了相应的代价。戴琨表示:“如果不把广告费用算进去,优信从2016年11月就已开始盈利,但还是不得不坚持花费下去。毕竟,中国二手车市场距离成熟还很遥远。”

  烧钱战即将结束?

  不过,二手车行业分析师任万付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任何行业的发展都不能单靠企业的烧钱,二手车行业也不例外。烧钱虽然能短期刺激行业发展,但必定不是长久之策。

  公开资料显示,优信最近一次的公开融资是在2017年1月进行的E轮,融资5亿美元,目前虽又传出融资消息,但也仅是停留在传闻层面,因此面临着瓜子二手车、大搜车等竞争对手此起彼伏的烧钱大战,优信承受了较大的资金压力。

  此次赴美上市,将是优信获得大量资金的好机会。

  与此同时,任万付认为,二手车行业的烧钱模式即将结束,2018年下半年到2019年上半年会成为一个分水岭,2020年二手车行业应该会结束烧钱模式。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王萌认为,优信登陆资本市场,将会给国内二手车市场带来全新的发展希望,既有利于让这一市场变得更加规范,同时也为资本投资二手车行业指明了方向。

  2017年,全国二手车累计交易1240.09万辆,同比增长19.33%,交易额8092.72亿元,同比增长34%。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测,2018年,国内二手车交易量有望接近1500万辆;艾瑞咨询预测,到2022年,国内二手车交易量将达2960万辆,复合年均增长率可达19%。

  另有业内分析师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二手车电商市场目前正处在消费升级的阶段,存量规模虽然还是行业竞争的焦点,但是车辆品质和平台交易效率也逐渐成为这一市场全新的关注点。

  来源:《国际金融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优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