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优信二手车赴美股IPO背后:营销烧钱 亏损连年扩大

  近日,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说明书,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UXIN”。

  此次赴美上市,优信拟募资5亿美元,并由摩根士丹利国际公司、高盛(亚洲)公司、摩根大通证券公司、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华兴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担任其IPO交易的承销商。

  融资超13亿美元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1年的优信旗下拥有B2B模式二手车在线交易平台优信拍、B2C模式二手车交易平台优信二手车、优信数据以及优信新车等多个子业务,同行业竞争对手包括瓜子二手车、人人车等。目前,优信创始人兼CEO戴琨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4.9%。

  另外,据记者统计,优信已通过融资方式获得超过13亿美元的资金,是国内二手车行业名副其实的独角兽。在《2018第一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中,优信以100亿-150亿元的估值与大搜车等企业并列第46位。

  根据艾瑞咨询的统计数据,2017年,优信二手车的平台成交金额占中国2C二手车电商市场总成交额的41%,高于2016年的32%;而优信拍的平台成交金额占中国2B二手车电商市场总成交额的42%,高于2016年的40%。

  截至2018年3月31日,优信在全国线下布局超过270个城市,超过670家线下门店,有7个大型区域交易中心,总面积近100万平方米。此外,优信有近100个第三方物流合作伙伴,覆盖超过357个城市,合作维修服务伙伴超过297家。

  此前,优信拍也曾试图用借壳的方式在国内上市。但颇令人感到意外的是,2016年优信拍借壳步森股份上市的计划,在长达半年时间的运作之后,以失败告终。

  有接近此次资产重组的机构分析师曾表示,优信拍之所以借壳失败,原因在于公司前期高额的融资导致其估值居高不下,但是优信拍的主营业务却未能实现盈利。

  营销“烧钱”连年亏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7年,优信实现总营收19.51亿元,同比增长136.7%;实现净亏损27.48亿元,较2016年扩大97.3%。2018年第一季度,优信实现总营收6.49亿元,同比增长93.2%;实现净亏损8.39亿元,较去年同期扩大64.3%。

  “2011年成立以来,我们并未盈利。”在招股书里,优信并不讳言这一事实。同时,优信直言,公司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旧会保持目前的亏损状态。

  既然拥有客观的市场份额,为何优信的亏损却在连年扩大?

  有分析称,导致优信一边“增收”、一边“增亏”的“罪魁祸首”是公司庞大的营销开支。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以及2018年一季度,优信在营销方面的投入分别为7.94亿元、22.03亿元以及6.33亿元,分别占同期总营收的96.2%、112.9%以及97.5%。这就意味着,仅营销一项开支,几乎耗尽优信所有的营收额。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优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