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最后的救赎灰飞烟灭 头顶两把剑会刺穿中弘股份吗?

  富凯摘要

  经营巨亏、项目停工、年报存疑,风雨飘摇的中弘股份还有什么指望?

  近期,因多项信批违规,连遭证监局警示的中弘股份在30日晚间抛出一份8个月前的处罚决定,旗下全资子公司海南如意岛旅游度假投资有限公司因擅自在如意岛项目三期工程建设中进行填海占用海域面积3.2321公顷被海口市海洋和渔业局处罚3733万元,并要求退还非法占用的海域、恢复海域原状。

  公告显示,上述罚款已于去年11月30日全部缴纳,这也导致中弘股份2017年度净利润-3733万元。而在此前,公司还因如意岛项目多项标段和工程陆续停工未及时披露,被监管部分采取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今年是海南迎来建省办特区30周年,一系列深化改革开放的政策必将为海南带来新的机遇。不过,如意岛项目却未能给中弘股份带来外界所期待的利好,反而惹来不少“麻烦”。

  如意岛不“如意”

  早在今年1月5日,海口市海洋和渔业局就对辖区内所有填围海项目实施“双暂停”(暂停施工、暂停营业),中弘股份开发的如意岛项目在收到通知前,多项标段和工程已陆续停工。但公司并未均及时履行披露信息披露义务,直到监管部门对其开展转型现场核查才发现。

  公开资料显示,海南如意岛项目始于2012年,至今已近6年。中弘股份拥有上述项目的100%权益,该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129亿元,截至去年底实际投资44.9亿元。如此巨资投入、一期项目尚未完工,必将占压公司资金并产生不小成本。

  公告显示,如意岛公司从2014年开始便向海南省政府申请三期海域使用权的审批办证工作,2017年4月,已是第四次向市海洋局提出申请,但一直没有完成审批。

  据富凯财经了解,如意岛公司违规开展填海围堰施工,主要是为了保护如意岛项目一期和二期已填海域不被海浪破坏。不过,如意岛公司原主要负责人已离职,公司要求如意岛公司现任经营层及相关人员加强学习,切实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年报多处“疑点”待解

  4月28日,中弘股份公布年报显示,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0.16亿元,较2016年的44.52亿元骤降77.18%,而净利润则更为不堪,巨亏25.11亿元同比暴跌1699.01%。今年一月份,公司仍延续“颓势”。净利润亏损31541.15万元,同比下降3621.71%。

2页 [1] [2] 下一页 

中弘股份重组失败最后1根救命稻草没了 大股东也没钱

欠债283亿中弘股份重组输血流产 重组方有华融系魅影

王永红败局:10年跨界并购40起 中弘股份深陷泥潭

中弘股份深陷内忧外患之局:巨亏+项目停工+财务存疑

中弘股份修正业绩预告 亏损额上升至24.8亿元

搜索更多: 中弘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