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拉芳家化上市首年业绩双降 “买断式销售”遭诟病

  上市首年业绩变脸,拉芳家化陷入经营困难。

  近日,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拉芳家化”,603630.SH)公布其2017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9.81亿元,同比下降6.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亿元,同比下降7.64%。除此之外,库存激增,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持续大幅下降。

  5月17日,长江商报记者联系到了拉芳家化的相关负责人,但是截至发稿前,对于记者发送的采访函,拉芳家化方面并未做出回应。

  另外,拉芳家化长期依赖经销商渠道,在电商渠道的销售比例并不高,加上长期“买断式销售”使其无法掌握品牌供货主动权,业内人士认为主要以经销渠道为主的拉芳很难在市场占有率方面实现较大提升。

  清华大学快营销研究员孙巍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拉芳作为一家老牌洗护品牌,在消费升级大势之下开始落寞,品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老化和被边缘化,尤其是在电视时代成为‘过去式’,能否抓住手机屏时代的年轻消费者,成为其发展的突破口。”

  上市首年业绩双降 大面积商品积压

  近日,据年报数据显示,拉芳家化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81亿元,同比下降6.4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38亿元,同比下降 7.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23亿元,同比下降12.33%。

  对于上市首年变脸,拉芳家化在年报中解释为市场竞争持续加剧,原材料棕榈油价格上涨、网上零售等新兴业态蓬勃发展、产品结构优化及人工成本逐年增加等因素影响所致。

  另外,记者注意到,产品销量的下滑引发了拉芳家化大面积商品积压。年报显示,2017年,拉芳家化旗下膏霜、护发素、洗发露、啫喱水及啫喱膏的库存量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40.95%、81.08%、64.77%、77.37%;截至2017年年底,其库存商品余额高达2.66亿元,较年初增加2761.95万元。

  清华大学快营销研究员孙巍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移动互联网改变了消费者认知,缩短了城乡消费者对城市化和信息的学习周期。更多的大牌涌现到城乡消费者的眼中,拉芳作为电视屏时代的品牌,的确受到了冲击。”

  品牌老化严重推出高端新品“无人识”

  此前,高价聘请明星做代言,成功帮助拉芳家化打出了品牌知名度。记者仔细排查下来,发现这些年来,这家日化公司签过的品牌代言人竟超过30位。

  不过,和高价聘请明星代言不同的是,拉芳家化旗下的主打的洗发水产品价格却很“低廉”,价格多数集中于二三十元左右,销量最多的是大容量高性价比的洗化产品。

2页 [1] [2] 下一页 

布局微商?拉芳家化打算3440万投网红平台蜜妆信息

一季报被上海家化碾压 拉芳家化农村包围城市好尴尬

拉芳家化上市首年业绩双降 豪赌自媒体出师不利

拉芳家化去年营收9.81亿,高端线美多丝增长超13%

上市第一年收入与净利双降 拉芳家化快跌到发行价了

搜索更多: 拉芳家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