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GQY视讯连亏两年卖房扭亏 2016年投资2017年全部计提

▲ 非经常性损益摘要,数据来源:2018年第一季度报

▲ GQY视讯财务摘要,数据来源:2017年年报

  2016年投资,2017年便全部计提减值

  另外,深交所在问询函中,还对GQY视讯投资的Meta Company(简称“Meta 公司”)计提资产减值进行问询。

  记者发现,GQY视讯投资Meta 公司并没有太久。

  2016年1月7日,GQY视讯公布关于投资Meta公司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以超募资金及自有资金共1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592.3万元)投资Meta公司,收购其增发的B轮优先股中的17.86万股股份,占完全稀释基础上(增发后总股本)3.617%的股权。

  2016年2月23日,GQY视讯收到Meta公司发出的优先股股权证明书,相关手续均已完成。当时GQY视讯表示,“投资美国Meta公司是GQY视讯进入增强现实AR技术领域的重要举措,也是公司战略转型特别是围绕传统显示技术迭代升级的重大举措。参股专注于可穿戴增强现实智能设备以及生态系统的国际顶尖的高科技企业Meta公司,有助于公司参与增强现实生态圈,并为传统大屏幕综合显示产品增加技术特色,有助于公司拓展全新的可视化应用市场和领域,提升综合竞争力。”

  不过,在2017年年报中,GQY视讯将Meta公司的投资全部计提减值。

  GQY视讯在2017年年报中表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Meta公司未经审计的净资产约为-1510.1万美元,公司持有Meta公司的投资已发生减值。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2018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全额计提Meta公司的投资1000万美元相关事项,即计提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6592.3万元。

  要知道,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减值准备并不是想转回就能轻易转回的。

  一位注册会计师对记者表示,一般情况下,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损失不能通过损益转回,只能出售的时候转销。比如,原价100万计提减值后为60万,只能在出售时影响利润表,假设卖出为110万,差不多50万的损益。

  Meta公司的业绩并不好看。

  公告显示,Meta公司2015年和2016年的Net Income分别约为-1311.49万美元、-2791万美元。

  一位会计学教授表示, Net Income是指gross Income减去退货损失和discount带来的损失,指的是净收入。

  深交所在问询函中指出,“Meta公司2015年度、2016 年度持续亏损,在GQY视讯2016年年报的问询函,就其未计提减值准备的原因进行问询。GQY视讯当时表示,看好Meta公司,所以未计提。请GQY视讯说明2017年Meta公司经营情况是否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对其投资减值准备的测试过程、报告期全额计提减值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

  对于上述疑惑,截至记者发稿,GQY视讯仍未回复相关问题。(来源:《国际金融报》)

2页 上一页  [1] [2] 

新业务迟迟未发力 GQY视讯前三季业绩同比大幅增亏

搜索更多: GQY视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