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GQY视讯连亏两年卖房扭亏 2016年投资2017年全部计提

  5月14日收盘后,GQY视讯发布公告称,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

  深交所在问询函中对GQY视讯提出13个问题,比如公司业绩连续下滑的原因、大额减值准备的合理性、不同地区毛利率差异较大等。

  GQY视讯如何回复深交所的13个问题,尚不得而知。

  连续亏损两年,卖地卖房扭亏

  GQY视讯主要致力于大屏幕拼接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AR-VIS的大屏拼接显示系统是公司的主要业务收入来源。

  GQY视讯官网显示,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部技术创新基金项目企业、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实施企业。

  2010年4月,GQY视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为宁波市第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

  不过,GQY视讯近年来的业绩表现却不尽人意。

  财报显示,GQY视讯2016年和2017年归母净利润分别约为-2169.51 万元、-1.05亿元,连续两年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深交所官网显示,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中规定: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三年连续亏损的情形(以最近三年的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披露的当年经审计净利润为依据),深交所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

▲ 暂停上市规则摘要,数据来源:深交所官网

  连续亏损两年的GQY视讯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不过,GQY视讯似乎打算“力挽狂澜”。

  其最新财报显示,GQY视讯2018年第一季度营业总收入约为8382.28万元,同比增长528.77%(2017年第一季度约为1333.13万元),2018年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约为3702.68万元,同比增长296.92%。

▲ GQY视讯财务摘要,数据来源:2018年第一季度报

  记者发现,GQY视讯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的“猛增”,与出售房产有较大关系。

  GQY视讯2018年第一季度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约为4453.52万元,源自全资子公司洲际机器人出售“宁波市海曙区环城西路南段88号建筑物类固定资产及土地使用权”给浙江商业技师学院。

  对此,深交所在问询函中指出,“GQY视讯2016年和2017年归母净利润连续两年亏损,2018年第一季度扣除全资子公司洲际机器人出售房产的非经常性损益后,持续亏损。请GQY视讯结合主营业务、新业务拓展情况说明公司业绩连续下滑的原因、经营情况是否出现重大不利变化以及公司的改善措施。”

  非经常性损益,是指与经营业务无直接关系,以及影响了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正常盈利能力的各项收入、支出。

  中国国际税务研究会学术委员汪蔚青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指企业通过主营业务取得的税后利润,不包括投资收益等非主营业务收益。扣非净利润可以衡量企业是否在务‘正’业。”

  财报显示,GQY视讯2015年至2017年的扣非后归母净利润连续下降,分别约为255.13万元、-2977.13万元、-1.15亿元。

  与此同时,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GQY视讯2018年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约为-161.22万元,仍然为负。

2页 [1] [2] 下一页 

新业务迟迟未发力 GQY视讯前三季业绩同比大幅增亏

搜索更多: GQY视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