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新业务迟迟未发力 GQY视讯前三季业绩同比大幅增亏

  从2014年年初就开始高调宣布重点打造新业务机器人产业的GQY视讯(300076),历经多年之后公司力推的新业务迟迟未能发力。在10月26日晚间,GQY视讯披露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在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出现同比大幅增亏迹象。

  GQY视讯披露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在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8735.5万元,同比大跌40.7%。对于营收大幅下滑的原因,GQY视讯表示是由于“市场竞争激烈,销售不理想

  ”。与此同时,在报告期内,GQY视讯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2612.8万元,较去年同期的亏损约187万元同比大幅增亏。需要注意的是,在2016年GQY视讯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2170万元,如此看来,在今年前三季度GQY视讯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亏损金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亏损金额。从今年第三季度经营情况来看,GQY视讯的经营业绩同样不理想。在今年第三季度,GQY视讯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2611.85万元,同比下滑36.7%,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749.3万元,同比下滑157.87%。

  在10月13日,GQY视讯曾在披露的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中对报告期内公司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进行过说明,具体包括大屏拼接显示系统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减少以及公司AR-VIS、智能服务机器人等新兴产业尚处于市场培育阶段等原因。据了解,GQY视讯的主要业务为AR-VIS大屏拼接系统与智能服务机器人两个产品大类。不过,相比之下,公司传统的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业务依然是GQY视讯最大的营收来源。以今年上半年为例,在报告期内,GQY视讯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业务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6095.9万元,而机器人相关产业为GQY视讯同期创造的营业收入仅为27.8万元。

  据了解,早在2014年2月,GQY视讯曾披露过一份《新产业2014年-2016年的发展战略规划》,高调宣布未来将重点打造机器人业务,随后也一直在对机器人业务进行培育。然而,令投资者感到无奈的是,历经多年的培育,截至目前GQY视讯的机器人业务仍然未能扛起为公司贡献主要利润的大旗。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创业板公司GQY视讯而言,在2016年已经亏损的情况下,如果2017年业绩不能实现扭亏为盈,将使得公司在2018年进入“保壳”关键期。因而,在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亏的情形下,GQY视讯全年业绩最终能否实现盈利也备受投资者的关注。针对公司今年全年的经营业绩是否存在继续亏损的风险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GQY视讯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对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披露的三季报报告只是1-9月份的经营业绩,全年的经营业绩现在没有办法回答。”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搜索更多: GQY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