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汤唯代言的瑞幸咖啡掀起了一场口水战,星巴克回应称这是炒作

  激进扩张

  今年年初,曾在神州优车任职的钱治亚公开表示,为迅速扩张,她已为瑞幸咖啡准备好了10亿元资金。4月15日,瑞幸咖啡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愉悦资本、神州租车创始人陆正耀等。

  此后的几个月里,钱治亚的确实现了她的诺言:上海、北京、成都等地开始陆续出现瑞幸咖啡。

  一位在上海陆家嘴银行工作的白领告诉《财经天下》周刊,今年2月公司楼下的瑞幸咖啡正式开业。为吸引周边消费者到店,瑞幸咖啡经常推出免费咖啡和打折的活动,折扣力度可达1.8折或5.8折。此外,如果用户将瑞幸咖啡分享给好友或朋友圈,朋友和用户自己都可以免费领取一杯咖啡。

  “平时售价是24-27元一杯,打折之后就12元一杯。不过,除了澳瑞白和拿铁,我觉得其他咖啡也就值12元。”上述白领说。

  事实上,在精品咖啡、小众咖啡品牌逐渐增多的中国市场,瑞幸咖啡并不是第一家本土咖啡创业企业,但瑞幸咖啡是向星巴克“喊话”最多的咖啡企业之一。钱治亚曾直言,“超越星巴克,确实是我们这个团队创业的目标。”

  《2017-2021年中国咖啡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中国咖啡消费量每年增长幅度在15%至20%,在一些一线城市,这一数字甚至能达到30%左右。有机构预测,2025年中国咖啡市场规模将超万亿。

  同时,在中国市场,早早布局咖啡市场的咖啡品牌星巴克、costa、太平洋咖啡等咖啡品牌目前占据着优势。尤其是星巴克,据欧睿国际数据统计,2016年、2017年中国连锁咖啡馆服务市场中,星巴克所占的市场份额分别为78.8%和80.7%;交易总笔数占连锁咖啡馆服务市场的71.4%和73.3%。

  而众所周知的是,一个新创业的公司想要在一个行业打下知名度,最好的办法就是碰瓷行业老大,神州优车团队出身的瑞幸咖啡显然是懂得这个套路的。因此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碰瓷行业老大星巴克。

  《财经天下》周刊 文|袁晶莹

2页 上一页  [1] [2] 

星巴克回应瑞幸咖啡:市场那么大 无意参与炒作

3倍工资挖角星巴克 瑞幸咖啡究竟是什么来头?

星巴克回应瑞幸咖啡:无意参与炒作 欢迎有序竞争

半年砸10亿开500家店 瑞幸咖啡能PK星巴克吗?

想要超越星巴克,瑞幸咖啡创始人说万一实现了呢

搜索更多: 瑞幸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