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半年砸10亿开500家店 瑞幸咖啡能PK星巴克吗?

  楼宇广告内张震和汤唯频繁出镜;朋友圈里好友疯狂转发;线下门店门庭若市……小蓝杯瑞幸咖啡看似势如破竹。

  一切看似火热,背后实则暗藏危机。

  对手星巴克似乎并没有按兵不动。5月10日,坊间传闻,星巴克全球高管在暗访了北京和上海的瑞幸咖啡门店后,将与美团点评达成战略合作,在中国推出外卖服务。

  于瑞幸咖啡本身,让中国人养成喝咖啡的习惯,或许任重道远。补贴过后,用户是否依旧忠诚?对标进入中国18年的星巴克,瑞幸在供应链和开店成本上似乎都不具备优势。

  未来,在不计算老用户且当日发生的其他购买行为情况下,仅每日新增用户就需补贴14万元。对于10亿资金,大部分投资人对这个数字存怀疑态度,但具体含有多大水分不得而知。

  可以预见的是,等待这位曾经叱咤神州女boss的将是一场硬仗。

  疯狂砸钱后,瑞幸成国产咖啡代表?

  “我的朋友圈已被它刷屏了”,创业者李伟告诉记者,“本来只是在楼下放汤唯、张震的广告,现在看上去来势汹汹”。

  朋友圈是影响力的晴雨表。持续刷屏是瑞幸咖啡(以下简称瑞幸)火热的证明。

  从数据来看,它足够火。

  在品牌创建后短短三个月,瑞幸已在北京、上海开设了近70家门店。创立半年,瑞幸已开出了400家门店,清一色直营。瑞幸的最新计划是在5月底前将门店数量提升到500家。

  这样快速地跑马圈地并不多见。进入中国18年的星巴克也仅仅开出了1000家门店,500家门店意味着超过了Costa过去11年在中国的开店总和。

  一出手就是高举高打,瑞幸的营销也不甘落后。

  据36氪报道,在腾讯社交广告营销平台,瑞幸咖啡被作为成功案例展示。网站称,“luckin coffee在过去两个月的时间里,收获了近2,000万曝光,70,000+ APP新注册用户,此外luckin coffee还获得了近6万的忠实粉丝。

  瑞幸来势汹汹。10亿入场券,神州总裁支持,剑指星巴克。

  于是,在完成全国最大规模的试营业后,5月8日,瑞幸咖啡开始正式营业。据公开披露的数据显示,瑞幸咖啡共获得130多万用户,300万单订单,以及500万杯销售量。

  无疑,瑞幸的生意是火爆的。5月11日午休时间,记者曾去位于1+1大厦店的瑞幸咖啡店体验了一番。60平米左右的店面,10张桌子均被占满。前来取咖啡的人络绎不绝,前台略显拥堵。

  依靠营销,瑞幸咖啡成功打响第一炮。“3个月下来,你现在要提国产咖啡,可能就会想到瑞幸,其他的不多”,李伟表示。

  小蓝杯看上去如火如荼,但实际上其进击之路或许并没有看上去顺利。

  数据显示仅卖咖啡生意并不好做

  喝咖啡能成为习惯吗?

  瑞幸咖啡CEO钱治亚准备了10个亿来教育市场,但教育市场只有资金还不够。

  星巴克进入中国18年,但中国人喝咖啡的习惯并没有养成。“80%的人都是出于社交需求,和茶饮不一样”,投资人熊猫告诉铅笔道。

  一个非常熟悉的现象是,星巴克内人声鼎沸,但真正喝咖啡的人并不多。“都是约个会,见个面,聊事情”,新零售创业者钱涛表示,“单纯卖咖啡肯定不行的”,星巴克其实是提供了一种商务空间。

  曾做过咖啡厅的创业者李伟对此深有感触。“首先是环境其次是产品。我的咖啡厅是为了让大家谈事情、休闲,而咖啡则是一个附属产品。他(瑞幸)是反过来的,先产品后环境。”

  不容置疑的事实是,仅仅卖咖啡生意并不好做。据咖门和美团点评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咖啡馆存量约为10万家,全年倒闭门店超过1.4万家,净闭店率达到14%。只靠卖咖啡的店,第一年倒闭率60%~70%。

  先咖啡,后场景,瑞幸的做法显得有些冒险。但这样的做法也不无理由——从增速上看,中国咖啡消费年增长率在15%左右,远高于全球市场2%的增长率。

2页 [1] [2] 下一页 

想要超越星巴克,瑞幸咖啡创始人说万一实现了呢

瑞幸咖啡已经有了525家店,这条咖啡界的“鲶鱼”还能游多远?

瑞幸咖啡大肆挖脚星巴克员工 重要岗位开3倍薪水

全国13个城市开近400家 瑞幸咖啡怎样叫板星巴克

为什么说星巴克、瑞幸咖啡、连咖啡必有一战?

搜索更多: 瑞幸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