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坚瑞沃能喘息之机:债务逾期35亿 16家银行承贷额不变

  深陷债务危机的坚瑞沃能(300116),获得喘息之机。

  5月14日晚,坚瑞沃能发布公告称,截至5月11日,公司已逾期债务35.32亿元。为此,公司全资子公司及孙公司沃特玛、铜陵市沃特玛电池、深圳民富我能新能源汽车公司,与工商银行深圳坪山支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及其他贷款人与参加行,共计16家银行组成的银团签署《银团贷款额度合同》,银团同意借款人在各初期贷款人处的初始承贷额保持不变。

  为实现上述合同落地,沃特玛需要提供包括应收账款质押、10家全资子公司股权质押、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土地使用权、发明专利质押在内的多种增信措施。

  同时,沃特玛相关公章、财务章、私章等资料均由贷款人和沃特玛共同保管,每次用印需要征得贷款人同意。

  坚瑞沃能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合同签订及后续举措落实,会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公司债务结构,暂时缓解还款压力,对公司重新发展有积极作用。同时,债务并未豁免,有待后续公司经营状况的好转以便归还借款。

  这或将有助于缓解因贷款逾期造成银行集体抽贷造成的资金压力。

  根据上市公告显示,各初始贷款人若减少贷款/授信金额、缩短贷款/信贷周期、要求补充提交新担保的,需要银团同意;初始贷款人拟就贷款合同等展开诉讼、仲裁应首选征得银团同意。

  4月26日,坚瑞沃能(300116)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营收96.6亿元,亏损36.84亿元,上年同期盈利4.25亿元;今年一季度亏损3.19亿元。

  坚瑞沃能的年报还称,报告期内公司爆发了债务危机,开工率仅为20%左右。对此,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带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段落的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而稍早前的4月19日,坚瑞沃能更是在业绩预告中对收购沃特玛时形成的商誉计提全额全额减值,金额达46亿元。

  2016年2月,坚瑞沃能以52亿元总价,收购沃特玛100%股份,溢价率逾450%,商誉达46亿元。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沃特玛将此次债务危机归结于公司的战绝判断失误,低估了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调整带来的困难和复杂程度;公司采用短贷长用的方式,加剧了波动带来的影响。

  随后,沃特玛与债务逾期供应商达成协商,相关债务通过动力电池以货抵债;调整市场方向,扩大储能电池的生产,优化回款环节;此外,沃特玛还有意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自救。

  澎湃新闻记者 李皙寅

坚瑞沃能巨亏隐现操纵减持 实控人刷假业绩掩护出逃

并购“地雷”引爆 荣之联、坚瑞沃能盈利下滑

沃特玛“爆雷” 坚瑞沃能巨亏逾36亿

坚瑞沃能激进扩张遭政策生变 资金链断裂危机发酵

坚瑞沃能自爆20亿债务违约 整体债务达221亿

搜索更多: 坚瑞沃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