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坚瑞沃能巨亏隐现操纵减持 实控人刷假业绩掩护出逃

  作为坚瑞沃能的投资者,或许您已经接受了黑天鹅的事实,但您可能很难接受这起黑天鹅事件背后的故事。

  一笔超过50亿元的巨额资产减值损失计提,令坚瑞沃能2017年的业绩出现猝死式的崩盘,公司业绩从此前预告的盈利超5亿元,变成巨额亏损近37亿元。而就在这纸巨亏的年报发布前,坚瑞沃能的三季报还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迹象:其2017年前三季度利润,较2016年同期水平暴涨了近8倍!

  为什么四季度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坚瑞沃能的业绩会出现如此不可思议的大反转?原因很简单:坚瑞沃能2017年的三季报数据,本来就不真实!其可能发生巨额资产减值损失的事实,很可能被坚瑞沃能基于某种原因而刻意的掩盖和隐瞒了起来!

  而财报研究院发现,就在坚瑞沃能掩盖其巨额亏损事实期间,其实际控制人郭鸿宝正在实施大规模的高位减持套现,大玩金蝉蜕壳的把戏……

  离奇的业绩猝死震惊市场

  根据坚瑞沃能的三季报,该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6.6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52.90%,不过,其报告期内坚瑞沃能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却发生了36.84亿元的巨额亏损,而2016年该公司还有4.25亿元的净利润。

  坚瑞沃能之所以巨额亏损,主要原因在于:坚瑞沃能此前收购的新能源电池商深圳沃特玛在报告期内经营业绩低于预期,公司决定对当初收购沃特玛时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全额计提。财务报表显示,坚瑞沃能2017年共计提了总额高达51.91亿元的资产减值损失,直接导致了公司去年巨额亏损的发生。

  据悉,2016年7月底,当时的坚瑞消防通过增发新股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对深圳沃特玛的收购,收购价格高达52亿元。由于收购前,沃特玛的营收规模几乎是坚瑞消防的4倍,因此这起收购在当时的创业板无疑是一次蛇吞象式的并购。收购完成后,坚瑞消防更名为坚瑞沃能。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起蛇吞象式的并购无疑将坚瑞沃能拖入了可怕的泥潭。在年报巨亏之后,坚瑞沃能今年一季报营收大幅缩水,且持续亏损严重。一季报显示,坚瑞沃能今年一季度营收只有11.17亿元,较去年同期缩水6成,同时一季度该公司继续巨额亏损3.26亿元。

  这样的结果,显然是投资者难以接受的,因为此前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坚瑞沃能在2017年的前三季度还实现了7.52亿的净利润,较2016年同期的8433万元猛增了将近8倍。

  资金链已近全线崩盘

  截至一季度末,坚瑞沃能的总资产为293.83亿元,总负债达到了256.18亿元,其资产负债率高达惊人的87.18%。

  巨额的亏损,严重地改变了坚瑞沃能的资产负债结构,更把公司推向了资金链闪崩的深渊。

  坚瑞沃能的审计机构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在审计报告中对公司2017年年报给出了非标意见,并重点警示了公司的债务风险。利安达所指出,坚瑞沃能已经在今年一季度时出现了信用违约,导致多个公司账户被冻结。

  坚瑞沃能到底有多少资金被冻结呢?

2页 [1] [2] 下一页 

并购“地雷”引爆 荣之联、坚瑞沃能盈利下滑

沃特玛“爆雷” 坚瑞沃能巨亏逾36亿

坚瑞沃能激进扩张遭政策生变 资金链断裂危机发酵

坚瑞沃能自爆20亿债务违约 整体债务达221亿

坚瑞沃能遭刷业绩骗补贴质疑 回应称不存在反向定制

搜索更多: 坚瑞沃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