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巨头是这样练成的:亚马逊的每次转型都恰到好处

  “两步+”法则

  想要从头开发一个平台,至少要经过两个步骤。即便是亚马逊的 Alexa 也需要硬件(第一步)和软件(第二步)才能取得成功——也就是亚马逊 Echo 和第三方开发者的支持。

  此后,他们还为 Alexa 融入了一系列“技巧”,希望提升用户体验(第2.5步)。如果亚马逊迈出了2.5步,创业公司就应该加以关注。

  理论上似乎都说得通,但实际做起来,应该如何运作?

  第一部分:确定最终目标(例如,打造一个虚拟现实操作系统/平台)

  第二部分:确定实现规模所需的一切:

  全世界的虚拟现实眼镜销量达到X个

  采用你的软件/操作系统的虚拟现实眼镜要达到Y个(Y>1/4X)

  你的平台需要Z个应用

  第三部分:制定一份从A点到B点的合理计划

  例子1:设计操作系统。众筹虚拟现实眼镜。启动电商销售。设计足够的应用游戏。疯狂推广→拥有平台

  例子2:设计操作系统。与现有厂商合作(开放生态系统或开源)。通过第三方应用/游戏集市获得开发者支持→拥有平台

  例子3:众筹虚拟现实眼镜。与操作系统提供商合作。启动电商销售。设计足够的应用/游戏+增加新的开发。疯狂推广。设计新的操作系统来取代现有系统,从你的手机上启动现有系统→拥有平台

  例子4:设计操作系统。众筹虚拟现实眼镜。启动电商销售。设计足够的应用/游戏。推出新的虚拟现实产品:手套、触感设备、交流传感器等……而且还要在所有产品之间相互兼容→拥有平台

  第四部分:展开必要的执行和迭代

  这并不是一份详细清单,但却突出了要点。还有很多方法实现市场主导地位,但并没有一条完美的道路。你必须能够触达、取悦和留住用户,才能建立既能赚钱又能防守的平台企业。

  每个市场都各有不同,但却大同小异,这项战略适用于不同的行业,在你给自己的企业制定战略的时候应该着重考虑其中的内容。

  常见的平台失误

  根据《哈佛商业评论》的研究,平台失败有6大主要原因:

  未能完善“开放”策略——Twitter撤消了API,搞砸了有利可图的业务

  未能吸引开发者——自主开发所有的应用

  未能共享利润——太过贪婪(就像如今的Facebook)

  未能选对边——买家和卖家,谁更重要?

  未能选择合适的商业化时机——应该什么时候开始投放广告或商业化?

  详细案例不足——没有意识到平台>产品

  第7个平台问题

  还记得Google+吗?它曾经风靡一时,但本质上仍在克隆 Facebook,而且很无聊。它并没有独特的价值,各方面都表现不佳。

  第7个平台问题就是竞争。你需要比现有的产品好5到10倍才能吸引用户切换服务。

  Google+从来没有真正起飞。任何缺乏充分差异性和价值的平台都是如此。必须给人自然顺畅的感觉,而不能勉强。但抄袭而来的产品往往都会让人感觉勉强——虽然并非总是如此。

使用 Google+ 的活跃用户数

  请记住,平台是网络。网络效应至关重要。

  总结

  Facebook、亚马逊、苹果和谷歌是当今所有平台中最有价值的几个。这并非偶然,平台拥有定价能力,而且聚合了多数的价值。

  虽然关于垄断系统的优缺点和道德问题存在很多争论,但我们的世界却始终伴随这样的产品。

  (来源:腾讯创业)

3页 上一页 [1] [2] [3] 

亚马逊毛利润猛增70亿美元 超五大零售商增幅总和

亚马逊绝密项目揭秘 家用机器人或明年面市

苹果有多能赚钱?3个月赚的比亚马逊“一辈子”都多

亚马逊prime、Costco……会员经济是零售未来吗?

分析师说亚马逊在所有零售业中份额两年内将达近10%

搜索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