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昔日地王绿地踏错市场节奏? 多元化业务不理想

 东方IC图

东方IC图

  没有新闻发布会,没有媒体见面会。

  没有绿地控股董事长及总裁张玉良掷地有声的公开发言。

  4月23日晚,绿地控股悄无声息地发布了2017年年报,维持着其一贯低调的作风。

  有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是绿地近几年作风一向如此;另一方面,也可能是绿地仍在对其地产业务进行结构化调整的过程中,多元化业务的销售规模和利润贡献均不理想。

  2017年,绿地控股实现营业收入2901.74亿元,同比增长17.39%;其中,房地产及相关产业营收为1504.7亿元,较上一年仅增长3.72%。

  昔日地王的后退

  其实从营收与合约销售金额的比率来看,绿地控股做得不错:2017年的营收占合约销售额的比例高达95%。

  2017年,碧桂园、万科、恒大的合约销售金额均超过5000亿元,而营收分别为2269亿元、2429亿元、3110亿元,后者分别约占到前者的45%、48%和62%。

  这要归功于绿地控股的主营业务构成已与碧桂园、万科、恒大有很大差别。

  在地产业务之外,绿地在最近几年开始了多元化业务尝试,试图打造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多元产业并举发展的企业格局。

  绿地控股2017年年报显示,房地产及相关产业实现1504.7亿元的营收,占公司全年营收的51.84%。其中,大基建业务发展迅速,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 1048 亿元,同比增长 36.85%。而碧万恒的地产业务占主营业务的比例均超过95%。

  然而,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虽然绿地控股的多元化布局在一定程度上使其免受地产行业固有的“销售额结转后置”问题的影响,但另一方面,基建、商品销售、能源等业务的低毛利率也将绿地控股的整体毛利率大幅拉低。

  2017年,绿地控股整体的销售毛利率仅有14.34%,而碧桂园、万科、恒大的销售毛利率分别为25.91%、34.1%和36.09%。

  克而瑞2017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显示,绿地控股以突破3000亿元的合约销售额位列第六,较2016年下滑了两个位次,被融创和保利甩在身后。

  然而在房企前三由碧万恒霸占的今天,谁还记得,绿地也曾于2014年站在行业的最前列?

  错过的那些年

  2014年,绿地曾因商住政策红利而大放异彩。

  2014年,绿地集团的住宅项目销售金额达1112亿元,上涨20%;商用办公为1296亿元,上涨90%。这一年,绿地的业绩第一次超过万科,商办物业业务成为拉动绿地业绩的头号马车。

  然而,随着“商改住、办改住”整治运动在多地陆续开展、商住限购政策的落地实施,绿地商办物业销售受到冲击。

  绿地自身也意识到,调整商办与住宅业务的比例已刻不容缓。

2页 [1] [2] 下一页 

万科、绿地、恒大纷纷布局人工智能

3年44家店 绿地G-Super这样赚中产阶级的钱

绿地酒店集团正式推出中端酒店“Q-Box铂派”品牌

成都一小区公共绿地成私人花园 其他业主不知情

市值仅为万科1/4,昔日“地王”绿地踏错市场节奏?

搜索更多: 绿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