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进军乘客端信贷 新网银行联手滴滴跨界合作抢场景

  近日,滴滴出行APP正式以白名单形式,对乘客端的信贷业务“滴水贷”进行内测:个人用户通过该业务最高可贷30万。

  证券时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截至4月18日,“滴水贷”共放出5000个白名单名额,不过在滴滴和新网的规划里,首批白名单用户数量被设定为10万,这也就意味着,近期将不断会有新的滴滴用户可通过自己的APP页面申请消费信贷。

  在“滴水贷”的模式里,滴滴承担的角色是前端获客渠道,新网银行则是资金出具方与唯一风控审核主体。这样的模式此前亦有先例,新网银行与美团、陆金所曾均已开展此商业逻辑的业务合作。

  新网:走合规有效的发展路线

  正如微众银行的“微粒贷”嵌入微信端口一样,互联网银行的各路消费信贷产品正在加速嵌入到不同的互联网生态中,这一次承接的渠道是共享出行工具滴滴。

  对于滴滴来说,这是其金融生态圈的完善,继开展支付、小贷、理财/保险代销等业务后,介入消费金融。其实,早在去年,滴滴就已经针对司机端推出信贷类服务,资金来源方为包商银行。“比较像试水之举,因为司机的数量肯定比乘客少多了,这一次针对乘客推出,才是真手笔。现在的首家合作方是新网银行,但不是排他性的,以后也会和其他银行合作。”上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滴滴订单总量和用户数分别是74.3亿单和4.5亿人,这是一个对消费金融公司极具诱惑的线上入口。

  而对于新网银行而言,此番合作是在监管对消费金融领域诸多的政策掣肘下,走出的一条合规而有效的发展路线。“新网是风控的唯一主体,不存在风控外包,所以这样的模式是合规的。我们其实也在尝试和一些互联网平台,比如去哪儿、土巴兔等合作,给相应的征信分高的客户放款。”一名消费金融金融人士告诉记者。

  “现在看来,没有太强的股东优势反而成了新网银行最大的优势,这意味着其他互联网公司和新网合作时,被对方攥住数据命脉或者直接吸走流量的担忧可以小一点。”一名TMT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

  新网银行执行董事江海曾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一开始就意识到自己不是一家全能银行,有的银行侧重信贷,有的侧重支付,有的侧重金融科技能力输出,而我们会有自己的探索,目前应该是侧重于信贷资产创设。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滴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