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光线传媒亮丽财报:主业迷途 多元布局不尽如人意

  随后在2016年8月,光线传媒与大连市投资100亿元的“光线中国电影世界主题乐园综合体”拟落户大连金普新区。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开始建设,2019年一期投入运营,2022年二期开园。有报道指出,截至今年初,该综合体项目并未有建设迹象,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光线传媒在实景娱乐上的热情。2017年6月,光线传媒投资设立光线(霍尔果斯)现场娱乐有限公司,并在2017年底传出与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政府签订了中国电影世界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消息,项目规划占地4150亩,总投资依然是100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实景娱乐早已经过迪士尼等国际娱乐公司成功验证,作为文化产业的最重要衍生品之一,实景娱乐的整条产业链一旦被激活,将形成不可估量的经济价值。但是一家公司很难在多个领域均获得成功,与其将业务领域扩散到各个方面,不如只选择其中两三种深入布局。特别是实景娱乐等独立项目,在国内运营的商业模式还有待实践。

  加码电视剧效果待期

  对于新的一年奋斗目标及愿景,光线传媒在刚刚公布的2017年年报中也给出了答案。在夯实主业继续做强电影业务的同时,光线传媒也将在今年加大电视剧、网络剧等方面的投入,力争使电视剧(网剧)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光线传媒2016年年报显示,当年公司电视剧业务营收为1.35亿元,较2015年增长了101.8%。到了2017年,光线传媒在上半年确认了《嘿,孩子》、《最好的安排》、《青云志2》等电视剧的发行收入,使电视剧收入大幅增长,公司也在此基础上加大了对电视剧业务的投入和支持。然而,一整年下来,光线传媒电视剧板块的营业收入为5050.5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62.58%。

  影视行业评论人章平对此表示,近年来电影市场的需求较以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且一部电影从立项、拍摄,到最后上映的过程中,市场偏好较项目成立初期往往已出现偏差,导致一些影视公司的营收难以达到预期,从而使业绩产生波动。光线传媒也是如此,公司已开始转变以投资轻量级内容为主的策略,并尝试主控电视剧业务,但最终能否取得理想的效果,还有待检验。

  在从业者看来,传统电视台的付费能力有限,而电视剧的台网界限正在逐渐模糊,随着视频网站的快速发展,传统电视剧的采销受到制约,但是网络剧的盈利空间却得到极大拓展,对于光线传媒而言,这正是一个入局的好机会,张京成强调,“如同电影业务一样,网络剧市场已挤入不少巨头,谁有过硬的内容储备,谁才能在这个市场中站稳脚跟”。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王嘉敏/文 宋媛媛/制表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光线传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