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益丰药房门店版图扩至7省 今日资本浮盈20倍无去意

  “今日资本对我们很信任,一直都是委托我们这边的人代为投票。”4月18日,在益丰药房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董事长高毅对风投女王今日资本徐新的缺席原因如是解释。

  长沙的四月最高温已近30°C ,然而与投资者的热情相比却略逊一筹。在长达近三小时的年度股东大会会后,机构投资者们对董事长高毅仍穷追不舍。从战略规划到企业文化,投资者们尝试着从高毅口中的每个细节拼凑出公司未来的蓝图。

  双轮驱动

  保持门店30%增速

  2017年年报显示,益丰药房实现营业收入48.07亿元,同比增长28.76%;实现净利润3.14亿元,同比增长40.03%。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2017年,益丰药房营业收入几乎以年均10亿元的增速在增长。

  2016年益丰药房首次提出未来三年规划:2016年至2018年,益丰药房计划在已有的华中华东市场,新建门店1000家,进一步提升区域市场占有率;同时,加大行业并购步伐,以华中华东市场为中心,逐步向中部和东部其他区域延伸,完成相当于1000家门店销售规模的并购目标。

  益丰药房董秘王付国表示,这一目标在今年年底将基本实现。对于新的三年规划,王付国称:“过去三年公司门店增速在35%~39%之间,由于基数增加的原因,未来将保持在30%的增速。”

  截至2017年年底,公司在湖南、湖北、上海、江苏、浙江、江西、广东七省市共开设了2059家连锁门店。根据市场模型,药品零售企业在一个省级市场要想占据绝对主导地位,需要布局1500家左右网点。这意味着,益丰药房想在目前涉足的7省市主导市场,布局网点数就将超过万家。

  因此即使在现有市场框架下,益丰药房仍有较大的内生和外延空间。据王付国透露,未来公司将以每年增加一个新省份的节奏扩张门店版图,在深耕现有市场的同时,借助资本平台逐步延伸至外省。

  最新公告显示,益丰药房并购步伐迈向了河北市场,公司拟以现金及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益丰药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