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乐视电视业务估值再缩水25% 拟按90亿估值实施增资计划

  在最新的增资计划中,乐视网旗下电视业务运营主体新乐视智家的估值再度缩水。

  3月29日晚间,乐视网(300104.SZ)发布公告称,近期,经公司与各方投资者进一步沟通、商定,就新乐视智家(原乐视致新)本次增资方案达成新进展:原增资金额不变,此前确定的各增资方拟按照120亿以上估值进行融资,经与各交易对方多次沟通、商议,拟调整为按照90亿估值实施本次增资计划。

  这意味着,不到3个月之后,新乐视智家的融资估值又缩水了25%。

  新乐视智家即乐视电视的运营主体,2017年12月5日,乐视致新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更名为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

  乐视网在公告中介绍此次增资计划的背景称,子公司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下简称“新乐视智家”)智能电视问世以来,业务规模快速成长,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但是随着2016年底乐视整体危机的爆发,公司及新乐视智家品牌与信誉严重受损,部分应收款项回收难度较大,导致公司现金流极度紧张,新乐视智家亟待通过资金注入以实现业务的重新激活。

  在此次增资计划中,乐视网确认,新增交易对方江苏设计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设计谷科技”)以现有债权中的人民币2.40亿元进行增资。

  此前,新乐视智家增资方案已经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乐视网称,此次新增的交易对方设计谷科技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该增资方案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此外,乐视网在3月29日的公告中称,本次增资计划主要以引入新投资者为主。本次增资完成后,乐视网持有新乐视智家股份占比有所下降。同时,乐视网放弃对本次增资同比例优先认购权。

  公告披露,江苏设计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20日,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陈敬华,经营范围包括研究、开发、加工、制造、销售家用电器、视讯产品、液晶模组及其零部件、液晶电视等。

  据工商资料显示,广州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毅昌股份,002420)持有设计谷科技99%的股份。毅昌股份成立于1997年,2010年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交易,目前总市值为19亿元,2016年总营收为57.54亿元人民币,其中电视机一体机收入占比66.63%,员工总数5867人,法定代表人为熊海涛,实际控制人为熊海涛。

  乐视网3月29日的公告称,本次增资可一定程度缓解新乐视智家资金紧张状况、有助于恢复乐视网及新乐视智家品牌、信誉以实现相关业务的重新激活,符合乐视网持续发展的方向和长远利益。本次交易完成后,可以提升新乐视智家经营实力,满足亟待解决的资金需求,为新乐视智家引入战略投资者,同时优化新乐视智家债务结构。

  此次增资完成后,乐视网仍为新乐视智家第一大股东,仍具有实际控制权。

  不过,乐视网的公告也表示,此次公布的各交易对方及增资金额为乐视网与各方初步沟通的意向结果,存在交易对方、增资金额、增资方式和标的估值因谈判情况而调整的可能性及风险,将以最终签署的合同为准。目前,乐视网仍在与各交易对方积极沟通。

  江苏设计谷是新乐视智家此轮30亿元融资计划中新引入的投资者。

  按照今年1月新乐视智家宣布的融资计划,该公司拟按照120亿元以上估值,融资30亿元:其中拟由新增投资者和原有投资者以现金增资15亿元;拟由新乐视智家现有债权人以所持债权作价投入15亿元。

  这次融资中,新乐视智家的估值,较孙宏斌2017年1月入股乐视致新时,已经下降了将近一半。根据乐视网1月份的公告,当时已经确定参与新乐视智家此轮增资的,有3家,它们分别是:乐视网,融创系旗下的天津嘉睿,以及华达智能旗下的深圳市金锐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这3家增资方中,天津嘉睿拟以现金方式,向新乐视智家投资3亿元。乐视网将到期债权中的3亿元投入债务人新乐视智家。债权人深圳市金锐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将到期债权中的1.46亿元及现金377万元共计1.5亿元投入新乐视智家。

  根据工商资料,深圳市金锐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山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华智能,002512)全资子公司。

  按当时的计划,今年1月的融资完成后,乐视网对新乐视智家的持股,将从原来的40.31%变更为40.29%,基本维持不变;天津嘉睿的持股从33.49%,略有增加至33.88%。深圳金锐显则是新进入,持股1.18%。根据公告,上述3家公司在新乐视智家的这轮融资中,投入的现金加债权总计7.5亿元。

  但这不是新乐视智家这次增资交易的全部内容。按照乐视网公布的构想,新乐视智家这轮融资总额为30亿元。待全部交易完成后,上述3家公司之外,还将新增持股8%的现金增资投资者,和新增持股8%的债转股增资供应商。(来源:澎湃新闻)

搜索更多: 乐视电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