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广汽菲克拖广汽集团后腿 发动机烧机油问题长期无解

  问题频出

  除了技术实力不足,配置相对较低以外,影响Jeep车型销量最大的因素就是Jeep系列产品问题频出。

  来自投诉网站车质网的数据显示,今年1-3月,关于广汽菲克的产品投诉就高达157件,其中多数车主反映广汽菲克发动机存在“烧机油”问题。

  Jeep自由光保养的里程周期是10000公里,关于机油消耗的最大规定是0.39L/1000公里。也就是说,厂家是允许自由光在一个保养周期内最多消耗3.9L机油的。但是自由光的机油最大容积是5.2L,上下刻度之间的容积差只有1L,在机油消耗1L的时候,车辆就应该添加机油。但是,在车主的反馈中,自由光显然无法按照Jeep的预设达到保养里程。

  湖北之声《汽车有话说》节目主持人叶问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他曾接到许多自由光车主投诉发动机烧机油问题,但广汽菲克及其4S店多以说辞推脱责任,或者就将事情拖延,长期不解决。

  叶问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Jeep对于产品保养周期和机油消耗标准值设定自相矛盾,2.4L发动机本身机油消耗过大,而且自由光机油报警无效,属于设计缺陷。”现在,不少车友都戏称国产的2.4L自由光是“机油光”。

  Jeep品牌产品本身问题相对较多,在美国《消费者报告》发布的历年汽车可靠性排行榜中,Jeep品牌的排名都靠后,2016年Jeep每百辆车出现的问题数为181,远远高于行业平均的152;2017年Jeep每百辆车出现的问题数为209,高于当年行业平均的156。美国《消费者报告》不接受车企广告,主要来自读者付费获取,其报告具有较高的权威性,2017年其认为最不可靠的SUV当中,就有自由光。

  Jeep中国推广不力

  在广汽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资国产自由光之前,1984年北汽曾与克莱斯勒合作生产过切诺基(即Cherokee,自由光)。那时,国内不仅缺少国外先进汽车,更缺乏对汽车的认识。先入华的Jeep品牌俘获了不少国人,国人称SUV、越野车这类车型为“吉普车”,至今不少人还抱有“Jeep”情怀。

  在广汽菲克合资公司建立时,选择第一款国产的车型就是自由光,即上世纪80年代的切诺基。业内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买自由光的人不少都是中年人,都是为了当年那份情怀才选择自由光。

  在自由光上市之后,销量一直不断上升,半年内攀升至月销量8000辆左右,一年后月销量提升至1万辆左右。仅仅一年后,自由光的月销量就开始不断下降。

  来自全国乘联会的数据,一季度广汽菲克的销量为36766辆,同比下滑26.2%。旗下两大主要车型自由光、自由侠的销售表现均不好,只有指南者还能维持增长。1-3月份,自由光的销量为12618辆,同比下滑50.2%;自由侠的销量为5743辆,同比下滑41.1%;指南者的销量为18385辆,同比增长35.7%。

  国产化三年时间,一面是不断导入新车型,一面是持续增加经销商数量,但是广汽菲克的销量却不断下滑。业内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自由光之所以初期能卖得那么好,一大部分要归功于早年的影响力,同时消费者也抱有对Jeep越野车的情怀;后来自由光问题频出,广汽菲克又无所作为,影响了消费者的选择。此外,广汽菲克在传播方向和推广上出了问题,消费者对自由光的认可度越来越低。(来源:《国际金融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广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