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购买广汽传祺汽车 却遇“无法上临牌”的尴尬

  经查是因车架后四位数字一样导致与另一位客户资料“张冠李戴”

  最近,消费者许先生在余杭区一家汽车销售服务中心花了10.78万元购买了一辆广汽传祺汽车,但却因为资料与汽车实际不匹配而无法上牌。这让许先生心中起疑“车辆是否为二次销售”,最后他将此事投诉到了余杭区投诉举报中心。

  10万多元买的车

  却因资料与汽车实际不匹配上不了牌

  12月中旬,许先生买车之后却遇到了一大麻烦。“由于牌照正在申请,所以需要临牌过渡,于是上周我去车管所申请临牌,但却被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告知此车无法通过审核条件,原因是此车资料与汽车实际不匹配。但这明明是我刚买的新车,怎么可能资料不匹配,这让我产生了这辆车可能是二次销售的怀疑。”许先生说。

  当天,许先生前往买车的汽车销售服务中心询问情况。“我要求对方要给我一个明确的说法,并要求对方为我更换新车,但被对方拒绝了。”无奈之下,许先生只好将此事投诉到了余杭区投诉举报中心。

  事实上是“张冠李戴”

  引起的一场误会

  余杭区消保委物流消保分会接到投诉后,对被诉方展开调查。余杭区消保委物流消保分会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从商家提供的材料说明以及对相关人员进行询问得知,针对消费者的怀疑,商家已经展开了自查,并找到了问题的症结。因许先生的车架号与该汽车销售服务中心8月份的客户张先生购买的车架号后四位数字相同,而当时销售顾问没有仔细核对,就把许先生所购买车的资料交给了张先生,又把张先生车的材料张冠李戴给了许先生,这才导致了许先生办理临牌受阻。”

  “我们把情况反馈给许先生,许先生也认可此车不存在二次销售的依据。当时许先生又向我们提出了补偿2000元的诉求。但商家觉得补偿钱款财务上还需审批,无法立即答应,调解一度陷入僵局。”余杭区消保委物流消保分会工作人员表示,经过调解,为了对许先生表示歉意,商家愿意无偿提供平板车给徐先生使用,并提供代办车牌服务。

  余杭区消保委提醒:

  提车时注意核对相关信息

  根据《消法》规定,被诉方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的行为属于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形,所以应该按照规定承担民事责任。

  “鉴于许先生第一次申请的车牌在12月25日到期,以及其它所有手续到位要在元旦后,我们建议双方履行约定的期限为12月26日至明年1月7日,对此双方一致认可。”余杭区消保委工作人员说。

  在此,余杭区消保委物流消保分会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商家,对于贵重商品其出厂时所对应的证明材料就是商品的身份识别,商家应该妥善保管。在交付商品时商家要把相关证明材料一并正确无误地移交给消费者,以方便消费者办理各项业务和对证明材料进行保存。

  “同时我们也要提醒消费者,在买车之后,提车时要注意核实相关证明上的信息,并注意保留购买凭证等。”余杭区消保委物流消保分会工作人员说。

  来源:每日商报 通讯员 茹莎莎 记者 汪晓筠

广汽传祺GS4改款致销量下滑 产能不足成短板

自主品牌分水岭:仅吉利和广汽传祺完成销售目标

广汽传祺车身断裂的秘密:对车身刚性配置重视不足

广汽传祺GS4车身断裂背后:媒体曝发动机变速器问题

广汽传祺断裂门引来黑天鹅 重颜值轻技术引质疑

搜索更多: 广汽传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