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美团打车在上海整改:补贴降至0到4元

  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4月5日向“美团打车”开出限期7天的“责令改正通知书”。今日,整改期限已到,美团根据要求对网约车辆运营人员以及高额“补贴”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进行规范。

  今天上午,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再次前去“美团打车”办公室现场时,美团负责人钟永健首先就之前出现的问题作了深刻检查,随即提交了整改报告。

  一,升级入网系统。从4月8日起,对新入网的车辆和驾驶员在审核三证信息的基础上,还必须上传“驾驶员车辆合影照片”、“驾驶员手持身份证照片”,并进一步推进与公安部及地方公安机关的合作;

  二,通过消费者举报,开发“飓风系统”。该系统将要求已入网的车辆和驾驶员,限期补交“驾驶员车辆合影照片”及“驾驶员手持身份证”照片,并通过“机审+人审”进行复验审核,未提交或复审不通过的,不派单;

  三,“补贴”方面,整改已将常态化补贴大幅降低至0~4元,同时将在4月15日前整改完涉及“低价”内容的6000多块广告。

  四,禁止“外牌车”、“马甲车”。对于原先通过平台审核,但未能补交“人证”与“人车合影”材料的“外牌车”和“马甲车”,将不能继续在美团打车平台上运营。

  而针对以“补贴”为名的不正当低价竞争行为,整改已将常态化补贴大幅降低至0至4元,同时将在4月15日前整改完涉及“低价”内容的6000多块广告。

  另外,通过“飓风系统”,“美团打车”还将通过约束租赁公司、有奖举报、神秘访客、AI动态系统等举措加强动态管理。其中,对查实的违规“美团”网约车举报者,将以最快速度奖励100元;对司机也将通过不定期(在司机一单结束后)要求上传“人证”、“人车合影”的形式进行动态监管。

  作者: 蓝鲸TMT网 来源: 投中网

搜索更多: 美团打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