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特斯拉真的要破产了?马斯克忙到睡在工厂地板上

  研究机构伯恩斯坦分析师Max Warburton指出,马斯克在汽车生产方面执迷于错误的东西,他过于相信机器人和自动化,自动化经常会违背精益生产的原则。

  也有人指出,马斯克再三过度夸大特斯拉的产能,从而损害了自身的信誉。

  2017年8月,马斯克表示:“到今年年底,我们将实现一周生产5000辆车的目标。”随后,他补充说,“人们绝对不应该担心的是,特斯拉将在明年年底前实现每周生产10000辆车。”

  显然,特斯拉目前的生产进度已经大幅落后。穆迪预计,特斯拉在2018年生产Model 3 的产量将不超过其最初承诺的一半。

  不过,特斯拉总工程师Doug Field向员工表示,看空和批评特斯拉的人,正不断质疑公司实现马斯克量产平价电动车愿景的能力,如果每天可生产超过300辆Model 3,将是个“不可思议的胜利”。

  4月初,马斯克称他将负责对Model 3的生产进行直接监督。

  “作为首席执行官,我的工作是专注于最关键的领域,目前就是Model 3的生产。”马斯克还认为,应该有一个人在前线指导,这就是他一直睡在工厂的原因。

  根据特斯拉公布的消息,在截至4月3日的7天里,特斯拉生产了2200辆Model 3,低于此前2500辆的目标。

  尽管如此,特斯拉表示,它希望能在三个月内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

  能否成功融资?

  据彭博社统计,特斯拉在过去12个月里平均每分钟“烧掉”8000美元,按照这一速度,特斯拉将于今年8月份耗尽目前的现金储备。

  也就是说,马斯克急需一笔融资来拯救特斯拉。

  美国知名对冲基金经理约翰·汤普森认为,未来18个月内特斯拉将需要筹集约80亿美元来弥补运营亏损、资本支出、到期债务和周转资金需求。

  对于美国的投资者来讲,最好的情况是特斯拉得到华尔街银行或外国私人投资者的支持,但目前为止,还没有类似消息传出。

  特斯拉真的要破产了吗?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认为,特斯拉的破产言之过早。对于纯电驱动的汽车而言,技术研发本就处于爬坡期,出现量产不足的问题属于正常现象。

  颜景辉还指出,对于特斯拉这个企业而言,光环效应让投资人对它存有一定的信心,投资者在选择它的时候就有一定的心理准备的。更重要的是,目前中国对于新能源车的重视也已经让中国成为特斯拉的重要市场。

  最新财报显示,特斯拉2017年全球营收增长达到近120亿美元,增长率超过67%。其中,中国市场表现尤为突出,较2016年同比增长超过90%,成为特斯拉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8年,特斯拉也同样面临融资缺口,Roadster汽车推迟上市。但马斯克在最后关头获得4000万美元融资,他也自掏腰包贡献了2000万。

  不过,这次需要的融资比当初要大得多。

  斯坦福大学管理学教授杰弗里·费弗尔表示,与亚马逊、优步一样,特斯拉严重依赖于投资者在没有利润的情况下仍愿意为扩张出资的意愿。

  “这有点像是一种信心游戏:只要人们相信,这些公司就能融到资金”,费弗尔表示,“因此形象就是一切。”(来源:中国新闻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特斯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