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特斯拉真的要破产了?马斯克忙到睡在工厂地板上

  最近,马斯克很忙碌,甚至连回家洗澡的时间也没有,直接睡在工厂地板上。

  当“CBS This Morning”主持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做时,他回答说:“我不认为人们在经历艰难的时候,而CEO却像在度假。”

  近一个月来,特斯拉确实经历了“难以置信的困难和痛苦”。

  有人预测,特斯拉将在未来3—6月内破产。也有人说,如果没有华尔街银行或私人投资者的支持,破产是特斯拉的唯一出路。

  马斯克可能比这些人更悲观,4月1日,他在社交媒体上大方地宣布:特斯拉破产了。

  他解释道:“尽管我们为筹集资金付出了大量精力,包括大量推销复活节彩蛋。但我们很遗憾地说,特斯拉已经完全、彻底破产了。这种破产让你简直无法相信。”

  尽管是愚人节开得玩笑,但特斯拉的近况确实令人担忧。

  特斯拉遭遇了什么?

  特斯拉最近一次厄运,来自高盛集团分析师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

  报告指出,特斯拉“目前的Model 3车型可持续生产率很可能还在(每周)2000辆以下”,具体而言大概在每周1400辆左右。

  高盛分析师还在报告中维持特斯拉股票的“卖出”评级不变,同时将其目标价从205美元下调到了195美元。

  金融技术公司S3 Partners的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年前两个月削减空仓后,特斯拉的空头再度加大做空力度,最近五周特斯拉的空仓增加,超越苹果再度成为被做空最多的美股股票。

  再往前看,特斯拉的遭受的打击还来自其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

  美国当地3月29日,特斯拉在一份发给顾客的通知中表示,在寒冷地区,Model S车型的动力转向螺栓可能会出现过度腐蚀,进而可能导致动力转向系统出现问题。

  据悉,受影响的只是特斯拉在2016年4月之前生产的Model S,此次共计召回12.3万辆。

  因担心引起恐慌,特斯拉强调,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因动力转向问题而导致的事故,这是一次以防万一的自愿召回。但特斯拉的股价仍然在召回消息传出后下跌近4%。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就在当天上午,对特斯拉抱乐观态度的Nomura Instinet分析师Romit J.Shah在采访中表示:“只要他们能避免让品牌受到损害的召回,我认为他们就会坚持下去。”

  结果5个小时后,特斯拉宣布了召回的消息。当然,此次的跌幅对特斯拉来说,还算是不错的。

  3月27日,知名信用评级公司穆迪将特斯拉的信用评级从B2下调至B3,并将其前景从稳定转向负面,理由是特斯拉Model 3产量严重不足以及公司财务状况紧张。

  这一消息发出后,特斯拉的股价持续走低:继下跌近8%之后,再次暴跌超过8%,创一年来新低。

  不过,股价涨跌乃兵家常事,马斯克也许能为特斯拉扳回一局,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首款中档轿车Model 3的产量能否达到预期目标。

  Model 3为何难产?

  自推出Model 3以来,特斯拉持续的生产延迟,跟最初的预期相比有很大的差异,这让市场颇不满意。

  此前特斯拉坚称,Model 3周产量今年第一季度结束时将达到2500台,第二季度结束时,将达到5000台。

  穆迪警告称,如果特斯拉Model 3的实际产量与公司目标有差距,特斯拉的评级还会再次降低。

  回过头来看,特斯拉Model 3为何量产进度落后?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特斯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