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为官方否认入股威马汽车 只是技术合作

  最近有传闻,华为即将进军汽车行业,而且有消息称他们已将投资入股威马汽车。不过华为官方很快否认了这个传闻,并表示无意进军汽车制造行业。

  威马汽车是原吉利副总裁、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离开吉利集团之后从新创业开启的纯电动汽车品牌,预计将推两大平台,在未来两年内推出八款电动车型,其中首款车型EX5已经于去年发布,并在前不久开始量产下线,即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批量交付给用户。

  之所以有华为入股该品牌的传闻,经过核实,是因为2016年华为上海代表处企业业务部与威马汽车有限公司签署了一项有关于企业信息化和车联网技术方面的合作协议,这个协议并不涉及汽车制造和投资业务。对此华为表示“华为没有进入汽车制造业,也没有推出华为品牌汽车的计划。”

  其实此前国内互联网巨头百度和腾讯都曾经入股威马汽车。所以互联网公司非常看好这个品牌,因此才有了华为入股的传闻。

  威马汽车除了打造电动汽车之外,还在力图打造互联网汽车,为了让汽车真正成为互联网产品,而不仅仅是一台联网的汽车,该公先后与百度、腾讯、华为、科大讯飞、网易、360、Mobileye、博世、西门子、博格华纳等企业展开战略合作。

  作者: 卡卡落 来源: TechWeb

搜索更多: 威马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