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威马汽车挑战10万辆生存线:渠道存短板 盈利非易事

  日前,威马汽车首款量产车EX5在温州工厂下线。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沈晖表示,“造车新势力还有两至三年的窗口期。必须年销量超过10万辆,才能活下来”。不过,目前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去年只有北汽新能源跨越了10万辆目标,而威马汽车设定了年销10万辆的目标,显示出生存的紧迫感。尽管威马汽车在造车方面已经走在了前面,但摆在入市“新玩家”们面前的供应链、渠道等考题,仍会如期而至,随着竞争的加剧,威马汽车的前景难料。

  低调入市

  威马汽车首款量产车EX5的试装车近日于温州工厂下线,并将于下半年大批量交付用户。这也意味着威马汽车拉开了产品真正量产化的序幕。

  据了解,此次试装下线的EX5量产车定位为紧凑级纯电动SUV,官方数据显示,该车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km,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450km,起步售价20万元左右,将于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开启预售。威马汽车战略规划副总裁陆斌表示,自2017年12月11日至今,EX5预定数量已突破1万辆。

  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不仅被认为是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市场分水岭的一年,也是造车新势力选择代工还是自建工厂之间较量的一年。

  资料显示,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12月,由沈晖创立,2016年7月,威马汽车首个工厂落户温州,2017年,威马汽车收购大连黄海汽车100%股权,并通过控股中顺汽车而落实了生存资质。

  从2016年8月至今,威马汽车已完成四轮融资,融资额已超120亿元,并在独角兽企业排名中,以50亿美元估值位列新造车企业第1名。在重模式路径下,沈晖为威马汽车设定了10万辆的生存线。在沈晖看来,威马在汽车市场上的销量无疑将成为新造车企业的标杆。

  盈利难题

  实际上,设定1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也是威马汽车盈利的底线。与特斯拉、蔚来等汽车品牌自上而下的打法不同,威马汽车选择了走量的路径。不过,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450km、售价20万元的纯电动汽车想要盈利并非易事。

  众所周知,电池占了一辆电动车成本的很大比重,而威马的价格几乎是特斯拉Model 3的一半。对此,沈晖坦言:“这款产品盈利率还是不错的。电动车成本最贵的是电池包,供应链的管理能力决定整个电池包的成本,而供应链管理是我的强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威马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