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破局传统春节营销方式,饿了么玩得一手好牌!

  自饿了么进入阿里生态圈,并与口碑合并组建国内领先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成为阿里新零售布局中核心的一环,它便迅猛地对本地生活服务领域进行了全新的拓展:于双11开启涵盖“吃喝玩乐、衣食住行”的线上线下全场景狂欢,打造“双12吃喝玩乐节”,推出元旦“吃喝玩乐大赢家”活动……饿了么抓住每一次节点展开营销部署,持续推进确立本地生活平台属性的进程。就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饿了么和阿里共渡的第一个大年,饿了么再次强势出击,强化本地生活服务入口心智。

  饿了么聚焦场景创新,精准营销落地本地生活

  饿了么深刻洞悉消费者在春节前后不同阶段对“吃喝玩乐”的不同需求,创造了一系列新的消费场景,以首当其冲的姿态,抢占了消费者对春节不同场景的认知,建立品牌和场景的强联系,打造了一个落实到生活细节的年货节。

  春节将近,年味渐浓之时,在消费强需求场景下,饿了么结合城市特色年味,进行了精准的分城市营销。挖掘各地区特色年味,内容精细化传播,贴合受众人群,完美承接饿了么基础且核心的餐饮业务的同时,也强化了饿了么“本地生活”的属性,并以此正式开启了一个“吃喝玩乐有年味”的年货节。

  围绕不断升级的新零售业务,饿了么深刻洞察用户春节痛点,以此展开场景营销:挖掘、打造全新的消费场景,用即时配送的各类年货年礼,为消费者呈上了一套完整的痛点解决方案。饿了么以直指人心的营销创意内容全面渗透春节场景,落地新零售品类,透传年货即时达的心智,助力品牌精准触达。

  借势IP营销,流量营销实现品效合一

  手握2018-2019年度最具话题度C位IP——小猪佩奇,饿了么自然没有错过这次营销的契机。深入春节场景,联合佩奇IP,饿了么推出#把年味配齐#系列年俗海报。年味满满的内容兼具趣味性和传播性,有效导流平台。

  集团内各BU联动营销,再次透传平台心智升级

  本次年货节,饿了么与同属阿里体系的淘票票、飞猪、口碑,又一次进行了深度合作——联合制作不同风格的走心场景海报,透传业务扩展,激发用户需求。

  融合集团各BU业务打造过年新方式。新老两种过年方式的对比,场景化的展示,加深了用户对于阿里系各个生活入口打通,饿了么业务边界进一步延展的认知,也让用户直观的感受到饿了么业务升级为本地生活带来的变化。

  饿了么和集团各BU联动营销,传递了花式过年新方式和过年新态度,拓展了全新的消费场景,延续饿了么在阿里新零售下本地生活的心智模式,凸显饿了么差异化的品牌价值。 

  新年里的坚守,蜂鸟和你在e起

  除了别出心裁的线上营销外,饿了么全力助力每一个新春欢聚的时刻,正是他们的努力-蜂鸟骑手过年的坚守,才有了饿了么“年货及时达”的保证。当然,能享受到饿了么骑手带来温暖的可不只有用户,2019年1月28日早上,饿了么蓝骑士们带着满箱的暖心早餐,为春节期间同样无法回家团聚的一线工作者、“城市坚守人”送出免费餐食,送上节日的温暖。传递品牌关怀的同时,也塑造了一个温暖人心的品牌形象。

  纵观整个年货节,饿了么依靠敏锐的洞察,选定高度契合的人物、场景组合,以创新性的营销方法重塑了新零售时代的人货场,全方位地、直观地展示饿了么融合营销的全部实力,保证目标消费群无论在哪里,选择哪一种过年方式,都能被精准触达。显然,背靠阿里的饿了么,不仅在业务上成为了新零售时代本地生活服务的平台,在营销上也是格外出彩,未来饿了么将带来怎样的消费体验,又将用怎样的玩法带动更多的消费者“饿不饿都上饿了么”,着实值得期待。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