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哈药集团主业待提振 19亿溢价收购GNC中信系押宝

  主业待提振

  按照协议,交易双方拟共同出资在中国香港设立一家合资公司,负责GNC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经营业务。其中哈药股份持有合资公司65%的股权,GNC持有合资公司35%的股权。

  合资公司将拥有中国大陆地区GNC业务的独家经营权,GNC 将授予合资公司长期的独家商标许可,允许合资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生产、销售GNC产品。

  哈药股份称,投资GNC,与GNC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有助于丰富哈药股份产品线,吸引优秀人才加入哈药股份,全面提升哈药股份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能力,进一步提升哈药股份的持续经营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实际上,作为老牌保健品企业,哈药股份近几年的业绩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哈药股份医药研发与制造业务涵盖化学原料药、化学制剂、生物制剂、中药、保健品等产业领域,产品涉及20 多种剂型、700多个品规,主要产品包括阿莫西林胶囊、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注射用盐酸头孢替安等。

  受药品招标降价、2017版医保目录发布、医保控费力度加大、限抗政策升级等因素影响,哈药股份部分产品的销量和价格较同期降低;以及供应商受环保监管趋严等因素影响,使得公司部分原材料采购受阻,相关产品产量下降、成本上升。

  截至2017年报告期末,哈药股份整体实现营收120.18亿元,同比降低14.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7亿元,同比降低48.36%。

  2017年报告期内,哈药股份医药工业实现收入39.95亿元,较同期降低 21.70%;医药商业实现营收79.84亿元,较同期降低 11.11%。

  对于公司整体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下降的主因,哈药股份称,报告期内,受国内抗生素限用政策、产品出口市场低迷及环保限产等因素影响,化学原料药产量、销量下滑,从而导致销售收入下降。

  另一方面,报告期内保健品销售,公司的葡萄糖酸锌口服溶液(国药准字 H20173013)获得 CFDA 生产批文,与公司的葡萄糖酸锌口服液【卫食健字(2002)第 0538 号】共同销售,合计销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因行业分类调整,导致保健品类销售收入较同期下降。据2017年年报,公司保健品板块的营业收入仅为4.10亿元,比上一年度下降了38.73%。

  时代周报记者发现,哈药股份的营业收入已是连续4年下滑。2014年,哈药股份的营收165.09亿元,同比下滑8.75%;2015年,哈药股份的营收158.56亿元,同比下滑3.95%;2016年,哈药股份的营收141.27亿元,同比下降10.91%。

  时代周报记者 吴绵强 发自广州

3页 上一页 [1] [2] [3] 

搜索更多: 哈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