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传同程艺龙将上市 一个多赢游戏的资本狂欢

image

  两个月前,同程旅游和艺龙合并后上市在各方的预料当中,但是没有想到上市的计划如此之快。

  最新消息显示,同程艺龙计划在香港IPO,据悉筹集资金将在10美元至15亿美元之间。对于此消息的确切性,《商学院》杂志记者致电同程旅行网,同程旅行网公关部回复上市尚无具体时间表,但是公司会随发展计划适时选择进入资本市场。

  显然,这种官方辞令并不能打消外界对于同程艺龙香港上市的猜测。

  合并的商业逻辑

  对于同程旅行网和艺龙的合并,外界其实比较意外。

  2017年12月29日,同程旅游集团旗下的同程网络与艺龙旅行网宣布正式合并为一家新公司“同程艺龙”。新公司将整合双方大交通、酒店等优势资源,打造更为领先的旅行服务平台,同时腾讯、携程将会成为新公司主要战略大股东,包括万达、鸥翎投资在内的多位股东均积极支持此次合并。

  主导了这次合并的鸥翎投资联合创始人和合伙人江天一在接受《商学院》杂志记者采访时表示,艺龙私有化之前,它的控股股东是Expedia,腾讯当时只是艺龙的小股东。当时控股艺龙的是Expedia,所以面临着所有美国的互联网公司在中国不够接地气、不够狼性的这些问题。

  “所以当时私有化做完了以后,实际上大家对它有一个改头换面的这样一个改变的想法。而且这里面的很多事情是腾讯和携程一起合作,对它进行了一些改造,这是一方面。”江天一表示。

  第二方面就是合并,合并的一个很大原因,因为同程和艺龙的主打产品并不一样。同程其实最主要做的是火车票和机票,酒店的业务量非常小;而艺龙一直以来的重点是做酒店,而不是做票务这方面。

  “所以这两块合并在一起的话,其实本身在他们的交叉销售上面就有一个很大的协同作用。而且在合并之前,携程和腾讯其实都是这两个公司分别的股东,我们和同程的管理层也认识很多年了,所以大家实际上有一些比较熟悉的,或者相似的股东,都比较熟悉整个行业里面的这些人,最终促成了他们的这次合并。”江天一透露。

  新公司“同程艺龙”的架构中,携程旅行网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和吴志祥将担任新公司的联席董事长,同程旅游联合创始人、同程网络总裁马和平与艺龙旅行网CEO江浩担任新公司的联席CEO。合并后的新公司已有近两亿的消费会员, 2017年服务超过5亿人次,合并交易额超过千亿人民币,并已实现年超过5亿人民币的规模化盈利。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同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