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空客确认下调两款客机产量,将影响3700个职位

  3月8日,澎湃新闻记者从空中客车公司(下简称“空客”)方面证实,A380和A400M交付计划继此前宣布变更后, 这两款大型飞机项目的生产速率正式调整。调整后,预计空客位于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等地的最多3700个职位将受影响。

  据计算,空客目前共有约12.9万名员工,那么受到此次影响的员工人数最高将占空客全球员工总数的2.9%。

  根据3月8日当天空客提交给欧洲劳资委员会的新计划,从2020年起,空客每年将生产6架A380和8架A400M飞机。此前,A380在2015年产量为27架,到2018年减少到12架;A400M在2018年的产量为15架。

  空客方面表示,已启动正式的社会工作流程,与欧洲和国家层面的员工代表共同分析并努力减小此计划对于公司员工的影响。“公司有信心在目前正在提升生产速率的项目上,为大部分受影响员工提供工作机会。空中客车每年可以管理12%的内部工作调动,并可以调整各部门、职能和子公司的工作灵活性,来支持重新分配员工至其他项目中。”

  据空客方面表示,A380飞机的生产速率调整是基于最近的订单情况,以支持该项目在未来几年的持续进行。

  A380的市场表现已经过了两年的订单低谷,最近的36架订单来自阿联酋航空。但据《环球时报》报道,空客首席执行官汤姆·恩德斯曾坦承该订单数目“只能维持流水线未来10年的生产”,订单不足令空客不得不通过延长生产周期来维持流水线的正常运转。

  中国方面,迄今为止,中国航空公司购买了5架A380飞机,由南航运营。彭博社曾评价称,南航一直在努力寻找适合该机型飞行的目的地,并将其适用于各种航线。但5架飞机的订单量已经远低于空客预期,尤其是在空客已经设计了满足亚洲需求机型的情况下。

  今年早些时候,彭博社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空客将首次在中国设置A380大型客机生产线,以确保这架双层客机在销售低谷有更多订单。当时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也提及,空客准备就A380与中国建立产业合作伙伴关系——如果中国的航空公司能承诺订购这款全球最大的客机。但后来,也未有实质性动作发生。

  在A400M项目上,空客方面表示,生产速率目标为2018年的每年15架,2019年的每年11架,并于2020年调整为每年8架。“这一调整是与A400M项目启动客户国家共同讨论决定的,空客正在寻求更多的出口机会以使生产速率超过这一目标水平。”

  澎湃新闻记者 姚晓岚

搜索更多: 空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