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物美张文中谈12年前冤案:无怨无恨 对得起良心和历史

  2月28日消息,“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八届年会”于2018年2月27日-3月1日在黑龙江亚布力举行。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再次走入公众视野,谈及12年前的冤案,其表示,“我对得起良心,对得起历史,我无怨无恨”。

  张文中感慨,今年2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我的案子,蒙冤12年之后,我一直远离公众视线。这两个月我的名字在网络上、新闻里频繁出现。三次上中央台新闻节目,两次新闻联播,五次被新华社发消息,还真的不太适应。

  此案要从2007年年说起,当年,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张文中犯诈骗罪、单位行贿罪、挪用公款罪,向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2008年10月9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张文中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宣判后,张文中提出上诉。2009年3月30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一审判决对张文中单位行贿罪、挪用资金罪的定罪量刑和诈骗罪的定罪部分;认定张文中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与其所犯单位行贿罪、挪用资金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大家很关心我怎样看待我经历的冤案,问我遭受这么大的委屈,为什么不恨天、恨地、怨天尤人?张文中回答:“我对得起良心,对得起历史,我无怨无恨。”谁也不愿意坐牢,但我不会因为我坚守道德和诚信,因为自己不苟且,不违背做人的底线而后悔。

  张文中相信,如果没有对司法公正的干预和影响,正常情况下公检法机关任何一个机构都不会做出对我的原审判决,不会形成这样一个非法律人士都能可以看出重大错误的冤案。张文中公开表示,“对于参与此案的公检法机关、个人,我没有记恨心理,也不想追究任何人的责任。”当然形成这样一个认识内心也是过了大坎的,张文中补充,“我想通了,然而要对得起历史,所以我要求彻底纠正我的冤案,还我彻底的清白,被侵犯的财产要依法返还。”并称,返还的财产将全部捐出,用于推进依法治国和扶贫事业。

  在张文中看来,人生本来就是一趟充满挑战机遇和艰难困苦的旅程,没有比失去自由更痛苦的了。仅仅在看守所关押就长达三年之久,有很多朋友问,你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张文中回答:最悲惨、最无助、最绝望的时候读书用心、用脑地读书,是人走出苦海、脱离困境活下去的最重要的途径,书成了我最好的朋友,书是我最愿意收到的礼物。(新浪财经 张蕾 发自亚布力)

搜索更多: 张文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