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天悦投资的国际学校冒险:无资质办学 用地陷纠纷

  2003年,在北京市朝阳区拿下50000平方米面积的土地,这里是国际教育的核心地带。北京天悦投资有限公司经过多方选择之后,在这里开办了国际学校。

  按照2017年11月北京海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报告,北京天悦投资有限公司资产评估32.7亿,同期深圳市世联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报告,土地价值评估14.5亿,北京天悦投资有限公司在国际学校已陆续投入十亿元。

  在天悦学校的纸质招生简章里,还可以看到2018-2019学年收费标准以及申请流程、学校介绍等小册子。记者还了解到,幼儿园部现只有两个教学班,半天会上中文课,半天为外教课程,一个班级会有固定的三位老师照看,每个班的人数控制在12个。在配置优越的条件下,学费每学年16.6万元。以每个人16.6万元计算,目前天悦国际学校学生200人,九月入学前即预收款,学校仅学费一项就获得收入3320万元。

  北京天悦投资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方静说,目前在开展“教育培训”,学生大概两百多人,覆盖幼儿园到初中年级。

  资质

  记者通过天悦国际学校官方资料了解到,其课程设置的招生对象由幼儿园至高中。而记者实地发现,目前天悦学校对9-12年级的高中部并未招生,幼儿园、小学和初中也共六个班。每个班保持在十几个学生。这一信息得到北京天悦投资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方静的确认,目前有学生两百人左右。

  在其官方网页上,北京天悦学校称:“北京天悦学校优化整合在全球享有公认度的、具有权威性的国际课程和中国国家核心课程。北京天悦学校强调双语的重要性,承诺提供双语和多元文化的学习环境,帮助学生熟练运用中英文,并且沉浸在深入理解中国和西方国家的文化中。”

  接受任何国际学生、可获得国际文凭也是该学校的特色。其招生宣传纸质材料的封面上标注着:“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旗下学校”的字样。

  新东方公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确认,其确实帮忙运营天悦学校,并且天悦国际学校的外教老师签约在新东方旗下。

  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给记者发来的回应称,“经查,该机构目前未在我委取得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对记者称,“他们还在办学”。

  “针对该机构擅自举办民办学校并发布招生信息的行为,我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依法约谈该机构举办方代表,向其宣讲相关政策法规,于2017年7月31日向其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停止各类招生宣传工作和招生行为,并于2017年9月8日向其下发了《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我委组织相关部门集中约谈该机构举办方代表,责令其停止各类违法办学行为,停止任何招生宣传。并指导其依法依规设立学校,宣讲设立学校的行政许可程序、办学条件、安全与招生要求等政策法规,要求其合法合规办学。同时,针对该机构的行为,我委依法将相关情况函告属地政府和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对记者回复称。

  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天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法人王君瑛,注册资本7000万元,注册时间2013年1月29日。

  王君瑛同时还在北京天之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天域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北京天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天悦明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法人。其中后三家公司天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有参股。

  天悦学校的用地还深陷一场纠纷中。

  2016年9月12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立案(2016)沪民初26号民事诉讼,原告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被告北京天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悦公司”)、北京天域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域公司”)王君瑛、黄北海合同纠纷一案。在2017年5月24日的判决书中,明确判决“原告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有权对被告北京天域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东路南国营东郊农场天域新城大厦的不动产(在建工程及土地使用权)行使抵押权(权证号京朝他项【2014】第00351号),以清偿上述判决第一项、第二项、第三项所确定的债务。”

  在2017年5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后,北京天悦发展有限公司向南京最高法院申诉,2018年1月份开庭。

  家长

  2018年1月的一天,按照百度地图的指示,记者来到的北京天悦国际学校(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路8号)是一栋玻璃式的高楼。但是这块区域被只有在工地可见的铁皮围绕着。

  这块被圈住的土地在入口处是蓝色铁皮门相掩着,上面贴着各种施工需注意的警示牌,以及一张北京市建筑垃圾消纳许可证。其施工单位名称为北京天域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北京天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的一家子公司。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天悦投资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