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腾讯拿下基金销售牌照后 首度披露发展计划

  巨头交战基金销售江湖

  诸多互联网巨头的陆续入局,正在改写基金第三方销售的行业格局。

  2017年6月14日,蚂蚁金服正式上线“财富号”,全面向基金公司、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开放,同时向金融机构开放最新的AI技术。截至目前,共有25家基金公司开设了“财富号”。

  闫敏认为,腾讯并非以电商见长,但是产品服务和用户触达会做得更好。腾讯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末,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跃账户为9.8亿。拥有微信流量入口的理财通是一个极具有社交和互联网特色的产品。

  闫敏表示,在应用过程中,理财通非常在意将社交场景和用户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比如每月工资、日常的房贷、车贷以及信用卡等高频应用场景,都可以通过理财通提供服务。

  “理财通在社交场景的应用、用户获得金融资产的易得性、便利性,会有差异化的动作。”闫敏说。

  从技术层面来看,腾讯理财通还会持续加强在AI+金融领域的探索。闫敏告诉全天候科技,理财通此前一直在做相关数据的准备,尤其是在高端理财、用户资产配置方面,通过大数据深度学习达成精准推荐的目标。另外,生物识别的应用、远程智能开户,2018年也会在平台上看到一些产出。

  例如,目前腾讯的资产类型有两类:稳健的类固收资产和权益类资产,对于“小白”用户,理财通系统会先将ABS等资产隐藏,随着理财金额越来越大,才会有高端专区、信托资产展示出来。这是基于腾讯大数据和对用户的理解触达形成的“千人千面”。

  腾讯的“半个”金融业务

  对于腾讯业务版图,马化腾有一个著名“两个半”论述:他说,一个是社交平台,一个是数字内容,还有半个是金融业务。

  谈及对“半个”金融业务的理解,闫敏表示,金融和游戏、内容、社交不同,是更加高度专业的领域,基于国家的严格监管,意味着腾讯会更加注重和专业金融机构的合作,将“半条命”交给合作伙伴来实现。

  同时金融对线下渠道的依存度仍然很大,腾讯也将会利用合作伙伴——好买财富、中金的线下渠道开展针对高端用户的线下服务。

  过去几年,腾讯没有像阿里、百度和京东一样,将金融板块独立出来,而是通过并购、合资与官方申请筹集牌照。在闫敏看来,这种做法迎合了当前国家金融监管的要求,“虽然表面看起来没那么热闹,但其实腾讯在金融板块的布局并没有落后”。

  相继拿下保险代理牌照、基金销售牌照后,腾讯征信也于近日开始内测。目前除了微众银行外,腾讯金融主要有两块业务:

  一是支付业务,主要包括财付通底层支付平台和微信支付、QQ支付两个移动支付应用,月活跃支付账户数达6亿个,日均交易笔数超6亿笔;第二,原本基于产品形态独立存在的理财通、微黄金等产品被整合进FiT业务线下,除理财、微黄金之外还包括微证券、保险、腾讯征信等创新金融产品。加上B端服务,腾讯金融已形成较为清晰的生态圈。

  可以预见,2018年除了移动支付,在理财、征信、B端服务等领域,腾讯和阿里两大巨头仍免不了几场正面对决。

  作者: 舒虹  来源: 全天候科技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腾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