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福特销量下滑倒逼营销整改 将乘用车业务统一管理

  主导权变了

  将各板块乘用车业务统一管理,是福特“中国2025计划”落地的第一步,也是最主要的一步。去年底,福特“中国2025计划”已明确指出,福特将优化运营与两家合作伙伴——长安汽车、江铃汽车集团探讨组建统一分销服务机构事宜。

  此前,《华夏时报》刊发的关于福特渠道整合报道中已透露信息,长安福特将与福特中国成立全新的销售公司,并以现有长安福特营销体系为主导。新的合资公司/机构不仅将接管林肯销售业务,还将全面负责福特在华所有的乘用车业务,包括长安福特的国产车、福特品牌进口车、林肯品牌国产及进口车、江铃福特的乘用车等。

  但关于上篇福特渠道整合中提及的几大问题,并没有因为罗冠宏的去职而得到解答。按照一个福特的推进思路,江铃福特撼路者可以进长安福特的门店,如果联合市场执行机构全面开动,并且长安福特车型换代完成,那下一波福特产品大年时,长安福特的车可以进江铃福特门店么?新晋的林肯经销商考核和既有经销商考核体系比对,有何异同?

  日前,曾有市场层面人士猜测,渠道主导话语权的改变,也将左右福特进口车经销权属的变化,福特(中国)在变革中职能的弱化,会间接加剧罗冠宏去职的可能,没想到计划不如变化。

  目前,《华夏时报》获知的最新消息是,原长安轿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王强已被任命为筹备组负责人,负责与福特方面进行谈判,筹建统一的销售联合机构,其新的职务目前还未公开。同时,最终的合资形式是组建新的合资公司,还是效仿奇瑞捷豹路虎组建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目前还不确定。

  而在福特领航员上市会中,林肯中国副总裁范自强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称:“不管渠道如何调整,林肯会保持自己相对的独立性。”据林肯亚太区总裁梅蔼明透露,到2018年底,在中国市场林肯之道预计会扩充至125家。“中国已经成为林肯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在林肯2017年全球销量前十经销商中,有7家来自中国。”

  来自林肯高层的表态,可以被解读为对当下林肯经销商层面的军心安抚,毕竟联合市场销售服务机构从谈判到最终设立并对行销结构产生质的推动,没有5年不可能有小成,深水区的营销变革,从来都是壮士断腕,涅槃重生——北奔形成再造的体系能力花了9年,还借助了老天作美,产品借势,福特大变之路,不知道还要走多久。

  《华夏时报》 记者 孙斌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福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