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猩便利已停止在成都软件园补货 员工“打包”跳槽

  开会错过了吃饭,想找点东西填肚子,足不出公司就可以扫码,付款,取零食……紧张的工作让都市人在时间上变得日益紧迫,而无人货架以其无现金、自助式、即时性的优势,逐渐成为许多白领扫货零食的“新”方式。

  然而,近日在社交平台脉脉上,有网友匿名发帖爆料称,猩便利无人货架给销售人员放假,并停止部分点位补货。甚至,还曝出猩便利由于资金链断裂在一二线城市停止铺货,在三四线城市撤柜的消息。虽然猩便利随后发布官方声明称爆料为“虚假消息”,但实际情况是否如官方所言的“发展得很好”,成都的猩便利又是否有撤柜等情况出现?

  对此,一名在成都从事无人货架推广的知情者告诉封面新闻记者,之前有媒体报道的猩便利公司内部高层出问题的情况基本属实:由于猩便利的“BD已经没钱了”,无人货架在“亏损大的城市都撤离了”,并透露在此之前已有猩便利的员工“打包”前往他所在的公司求职。

  猩便利已停止补货

  用户:连冰柜都不要了

  在脉脉平台上,一名ID为“猩便利员工”在1月31日发布的爆料帖子称,“2月1日是猩便利大规模离职的日子,除了北京等重要城市留下一些运维人员外,其他城市就地解散”,贴子还透露了猩便利最大的问题在于“战略部署和资金链断裂”,“公司裁撤员工和货架是想缩回战线”。而在1月上旬,已有知情人士爆料了,猩便利全国BD放假,货架停止补货,把全国所有的三、四线城市撤站的消息。真实情况究竟怎么样呢?封面新闻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记者来到天府软件园,在一家公司内发现了猩便利无人货架。与猩便利官网上宣传的无人货架配置不同,该公司里的猩便利无人货架只有冰柜,而没有放置货架;冰柜内也只剩下了几瓶可乐,此外再无其他货品。该公司的行政人员表示,猩便利已经很久没有来补充货品,“上一次补货还是在2017年12月”。

  当记者问及为何猩便利只有冰柜而没有货架时,该工作人员说,去年年底猩便利不再对货架补货时,他们曾要求猩便利对货架进行拆除,然而猩便利并没有派人上门拆除货架。“由于比较占地方,我们自己找人把货架拆掉了。”该行政人员透露,猩便利的一位负责人后来与他们沟通过,又补充了一次货品,但只有可乐。“之后,再也没有来补过货。冰柜我们留了下来便于员工使用,而猩便利也没有再派人来过问。”

  记者看到,在这家公司,果小美、便利蜂也有入驻,这两家无人货架均配置有货架,便利蜂还有热饮柜和冰柜。该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表示,猩便利、果小美、便利蜂这三家无人货架几乎在园区内的每一家公司都有,“当初之所以安装也是因为他们派人到公司上门推销”。

猩便利员工纷纷去竞对求职

  年后或会恢复铺货架

  在网上曝出猩便利撤架、裁员的消息后,该公司官方曾在当晚发布声明称,传言为“虚假消息”,并表示“活得很好”。

  1月31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到一位从事无人货架运维的知情者,他向记者证实了此前媒体报道的猩便利“撤出三四线城市”、资金链出问题等消息。“猩便利之前确实做得不错,但前段时间高层内部出了点问题。”他告诉记者,猩便利在“亏损大的城市都撤离了”,还有猩便利员工“打包”去他所在的公司求职。该知情者还向记者保证道,他作为同行不会诋毁竞对,所说的都是事实。

  据《2017年中国无人货架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显示,截止17年10月,已经有至少16家无人货架获得投资,融资总额已经超过25亿元。该报告还分析道,无人货架“需求是有的,能不能换钱,大可怀疑”。对此,该知情者认为,年后将只会剩下两家公司,“一家拿阿里(的资源),一家拿腾讯(的资源)”,“其他做不到规模的……就是有钱凑热闹”。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一名猩便利的维护人员,他表示,由于公司正在升级货架和商品品种,要过了年才会铺货架。之后,便不再与记者联系。

  封面新闻 记者 豪伊

搜索更多: 猩便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