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加推新车守擂 奔驰宝马等对手来势凶猛

  宝马奔驰紧咬 一汽-大众奥迪加推新车守擂

  宝马集团虽然增长则有所趋缓,但是同样具备挑战奥迪领头羊地位的实力,特别是其在奥迪主力产品盘踞的豪华B级、豪华C级以及豪华中型SUV市场,宝马在今后都有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投放。其中宝马X3即将国产,将对奥迪Q5带来进一步冲击。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当中,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并非是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的新造车企业,也不是大众、丰田以及通用这些跨国巨头,而是过去数年表现一直十分稳定的豪华车市场。

  过去数十年排名中国豪华车市场第一的奥迪品牌,因谋划上汽奥迪项目时遇到的重重阻力,最终令到自己在去年上半年曾一度被宝马和奔驰先后超越。

  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奥迪AG(奥迪股份公司)最终妥协,悄无声息地暂停上汽奥迪项目,并于去年下半年开始展开绝地反击。在几乎没有走量新品的前提下,一汽-大众奥迪最终在2017年终前挽回了败局,重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销量冠军。由此,也给2018年的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格局留下了些许悬念。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一汽集团历经了一轮重新竞岗之后,一汽-大众奥迪在内部管理岗位几乎重新调整了一次。最近,一汽-大众奥迪对外宣布,石柏涛(Marco Schubert)即将接替任思明(Michael-Julius Renz),出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负责奥迪品牌国产车及进口车在中国的销售、服务、网络和品牌建设工作。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新任的公关总监董芳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奥迪能成功跨过2017年,靠的是“家和万事兴”。目前奥迪已经做好了准备,2018年秣兵厉马再出发。

  2017的艰难与重整旗鼓

  在刚过去不久的2017年12月,一汽-大众奥迪交付了6.9万辆汽车,创其在华销售最佳单月销量纪录。2017年,奥迪(含进口车)以在华共销售整车595288辆的成绩,同比增长1.05%,再次夺下中国豪华车市场年销量冠军。

  事实上,奥迪品牌统计的基础是根据单一品牌而言,如果按照豪华品牌各自的综合体量计算,如老对手的奔驰,2017年在华销量则总计610965辆,同比增长25%,其中Smart品牌的总销量23097辆。那么,2017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冠军应该是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

  因此就单一品牌而言,奔驰在扣除了Smart的销量后,其在2017年的表现仍然不如奥迪。毕竟如果纯粹以车企整体表现统计,奥迪所在的大众汽车集团豪华品牌数量要更多。

  无论如何,奥迪已经感受到了对手的咄咄逼人。

  有一汽-大众奥迪内部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2017年奥迪已经浪费了大半年的时间去应对来自自身内部的挑战。像奥迪这样品牌各方面早已成熟和稳定,销量的增长主要还是依靠经销商的表现。

  在过去几十年时间里,奥迪品牌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一直一骑绝尘,因此无论奔驰还是宝马的统计是否列入了附属品牌,奥迪都未曾在意。此番经历与上汽奥迪项目博弈之后,奥迪品牌元气大伤,虽然赶在去年下半年重整旗鼓,以终端大幅优惠促销的方式实现了逆袭,但是终端降价的手段难以持续,2018年奥迪品牌需要拿出更多的产品与策略来应对市场与对手的变化和挑战。

  对手来势凶猛

  从2017年的整体销量表现来看,一汽-大众奥迪的表现依然稳定。

  在属于走量的产品阵列当中,奥迪A6L、奥迪Q5、奥迪A4L继续保持强劲的销售势头,在2017年里分别售出14.2万辆、12.4万辆、11.4万辆,占到总体销量的60%。

  从具体车型来看,奥迪A6L全年累计销售142214辆,在奔驰E级、宝马5系处于更新换代、产品优势较为明显的阶段,处于换代周期末尾的这一代奥迪A6L依然表现强劲。

  换代不久的奥迪A4L则共计销售114483辆新车,同比增长16%;而处于换代周期末尾的奥迪Q5在2017年共计售出124055辆新车,继续领跑“豪华品牌中型SUV”的细分市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一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