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奥迪A4存缺陷致车主撞车死亡 一汽大众拒担责遭痛斥

  1月29日电,一次酒后开车,导致驾驶奥迪A4的张某意外死亡,经鉴定,其死亡与车辆的安全气囊全部未打开有直接关系。原本车祸的责任认定并不复杂,但一汽大众公司与经销商陕西新丰泰博奥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陕西新丰泰博奥”)互相推诿致相关赔偿久拖未决。

  在张某去世两年后,该案终于尘埃落定。近日,媒体披露了法院做出“一汽大众公司与经销商陕西新丰泰博奥承担80%的赔偿责任”的终审判决。法院认为:“上述两家企业的做法有违诚实信用的基本交易原则,也与负责任的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背道而驰。”

  酒后驾车出车祸 气囊未打开致其死亡

  2014年1月20日,张某从陕西新丰泰博奥购买一辆一汽大众公司生产的奥迪A4车辆,登记在其母亲吴某名下。

  2015年7月25日凌晨2点35分,张某酒后驾驶这辆奥迪A4外出时发生车祸,当场死亡。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在本次事故中该车正面气囊具备了打开的条件,而该车正面气囊没有打开,说明系统工作不正常,但无法确定是否存在缺陷。未见车辆有改装现象。”

  据此,张某母亲吴某将车辆销售者陕西新丰泰博奥与车辆生产者一汽大众公司诉至法院,要求退车退款并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法院确认,一汽大众公司早在2014年10月29日就在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官网上发布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奥迪A4和国产奥迪A4L汽车”的通知。经销商也承认死者张某驾驶的涉案车辆属于该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

  但该车辆直到发生车祸,并未被召回。

  拒赔偿 厂商与经销商互相推诿

  承受着丧子之痛的吴某没想到,看似并不复杂的交通事故,却让她打了近两年的官司。

  一汽大众并不想为此承担任何责任。其认为,张某的死亡系饮酒驾驶操作不当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与安全气囊是否打开没有因果关系。

  《财镜》注意到,鉴定中心曾要求一汽大众公司提供涉案车辆安全气囊引爆条件及相关数据材料,但一汽大众公司未提供该车气囊打开条件的设定数值(企业标准)。

  一汽大众不愿担责,其经销商陕西新丰泰博奥也不愿意担责。据了解,陕西新丰泰博奥为西北首家一汽-大众奥迪品牌4S店,其表示,已通过群发短信、电话、通知公告等多种方式履行了召回义务。但该经销商却没有证据证明已通知了吴某或吴某之子张某。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奥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