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珠海银隆要求供应商封口 新管理层被批不懂汽车行业

  珠海银隆拖欠供应商货款事件近日持续发酵。1月18日,有不愿具名的供应商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迫于欠款一事的巨大舆论压力,银隆方面已经主动联系各供应商,承诺会在1月23日前落实部分欠款,同时要求供应商不得随意接受媒体采访。

  上述人士同时表示,所谓结款“也只是结全部拖欠款项10%-15%的钱,更多的钱还在压着。银隆那面有要求,不方便多说。”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自2017年7月份以来,银隆的管理团队发生了多次重大调整。随着银隆原董事长魏银仓的易主,公司核心业务分管副总裁也陆续由原格力背景员工接手。然而,公司大规模的人事调整并没有获得所有利益方的认可,其中部分银隆供应商就将矛头指向了新管理层,指责他们照搬空调行业管理供应商的办法,根本“不懂汽车行业”。

  事实上,身兼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职位的董明珠,同时又是珠海银隆第二大股东,加之格力电器此前与珠海银隆签署了200亿元关联交易协议,使得三者不可避免纠缠在了一起。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家电行业在供应体系里确实存在两头压款的现象,但在电动客车行业中却行不通:电动客车上游锂电供应商寡头垄断,下游公交公司极端强势,同时伴随着国家补贴拨付清算的超长账期,最终造成了电动客车企业资金链的普遍告急。

  银隆要求供应商封口

  承诺支付10%-15%货款 

  近日,有不愿具名的供应商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迫于欠款一事舆论压力过大,近日银隆方面已经主动联系各供应商,承诺会在1月23日前落实部分欠款。同时要求供应商不得随意接受媒体采访。

  值得一提的是,多家供应商都表示,在2016年3月份格力提出收购银隆至2016年11月收购中止期间,银隆基本不存在货款拖欠;而2016年年底格力退出收购之后,银隆开始出现回款不及时的情况。

  尽管如此,在董明珠“制造业女皇”光环的感召下,供应商们对于银隆仍然是信任有加甚至加大供货力度。然而随着积压欠款的不断增加,银隆拖欠巨额款项事件最终爆发。

  珠海思齐副总经理束磊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被珠海银隆拖欠款项合计7600万元,最长拖欠时长逾一年,已影响工厂正常生产。公司在多次向珠海银隆讨要款项无果的情况下,遂将珠海银隆及银隆电器告上法庭。

  据束磊介绍,这起诉讼指向的是2016年的一起储能车合同纠纷。2016年11月份,银隆电器与珠海思齐签约,购买11辆的储能柜及半挂车,合同金额为3007.43万元。

  “11辆储能车属于尚无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充电设备,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快速临时充电,此前双方曾有过类似交易。”束磊称,在2016年珠海思齐将储能车交付珠海银隆后,珠海银隆又将储能车转售于北京公交。此后珠海银隆提出上述11辆储能车不符合业内专家提出的关于消防灭火、远程监控、绝缘隔热等技术要求,继而拒付合同款。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银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