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西贝2017年营收43亿 明年要发1.2亿年终奖

  很多企业都会发年终奖,但是怎么把年终奖发到员工心里,发出激励效应?

  刚刚过去的西贝年会上,贾国龙发下去了7000万元,明年还要发1.2亿元。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打造企业组织力的“永动机”。来看看,它是怎么做的。

  1  

  年会上的两张图,透露了西贝分钱的秘密

  1月16日,西贝举办了2017年第四季度会暨2018年年会。

  创始人贾国龙现场宣布:把利分下去,把爱传出去。具体方案是:老板每年拿出自己50%的分红作为赛场的“喜悦奖”,今年要发7000万元的“喜悦奖”。2018年起,老板与董事张丽平两人还要每年捐出1000万元到西贝愛心互助金。

  当晚,西贝副总裁楚学友在朋友圈发了现场图,透露了西贝2017年的分钱情况。

△ 2017年上半年喜悦奖+下半年喜悦奖+年终喜悦奖,共7000万元

  43 亿元,这是西贝 2017 年的营业收入。相比2016年,增长了8亿元。支撑这个数据的,是西贝200多家门店、17000名员工,卖出了9000万道菜品,为5000万人次的顾客提供了就餐体验。

  “西贝现在不是挣钱能力强,而是分钱能力强”。创始人贾国龙跟餐饮老板内参说。2017年,西贝一共分了7000万元,2018年要分12000万元。

△ 2017年爱心互助金100万元,

  2018年起老板和董事每年捐1000万元

  爱心互助金是西贝内部一项专款专用的基金,主要来源于各门店每年净利润的1%、管理公司和各店员工捐款、西贝朋友乐捐和员工资金存款利息。

  在西贝工作6个月以上的员工和其直系血亲,在发生重大事故时,就可以获得来自爱心互助金的捐助(无偿);有突发事件急需现金周转时,可以从爱心互助金借款(有息或无息)。

  2017年,西贝爱心互助金一共收到了捐款100万元。年会上,贾国龙说,2018年开始,他和董事张丽平每年将捐1000万元作为爱心互助金。

3页 [1] [2] [3]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西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