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小马奔腾夫债妇偿案二审在即 2亿债务判决有望逆转

  2亿元债务判决有望逆转

  然而未曾想到,小马奔腾并未如期成功上市,李明本人也于2014年1月2日骤然离世。随即,金燕被推上了公司董事长的位置。

  金燕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进入公司后,我一直和公司副总裁兼CFO,负责财务人事法务的同事索要公司章程,直到当年3月份才知道对赌协议的存在。所有相关文件,我都没有签名,而且在后来搜集到的,小马奔腾在IPO过程中所有往来邮件,都没有给我发送抄送提及我。”

  此后,小马奔腾彻底陷入到了混乱当中,大量人才流失,金燕也在涉及李萍与李莉(李明亲属)的公司内斗中卸任了董事长一职,公司岌岌可危。

  2017年10月份,曾经估值高达54亿元小马奔腾被迫公开拍卖,估值仅为3.8亿元,最终由冉腾(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接盘。在此期间,无力还债的李莉、李萍将所持有的小马奔腾9.6%的股权和小马奔腾控股公司小马欢腾所持66.67%的股份分别以3647万元和1.19亿元拍卖了出去。

  由于小马奔腾未能如约上市,针对李明所需承担的债务,建银文化将其遗孀李燕告上了法庭,要求其为夫还债。法院认定,这笔债务为李明与金燕的夫妻共同债务,需要由继承了李明100多万元的遗产和合计约8%的小马奔腾股权的金燕在2亿元范围内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一审宣判后,金燕感到十分不公平,她曾多次对媒体表示,李明在世期间她从未担任过小马奔腾的任何职务,这笔债务应与她无关。

  实际上,按照2003年《婚姻法》第24条的规定,法院的一审判决并没有错。赵铭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司法实践中,这条规定从发布之日起就争议不断,而且各地法院执行标准不一,往往在保护债权人的同时,也易产生让无辜夫妻一方承担债务的错误案件。”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最高法发布了《解释》。“由于新的司法解释自2018年1月18日生效,我国法律一般不具有溯及力,所以,一审判决的结果无法更改,但是,因被告上诉,新的司法解释可以适用于二审,相信最终的判决结果会有重大转变,改判(金燕)不承担任何债务。”

  《证券日报》 记者 谢若琳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小马奔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